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原來LEXUS怕的是VOLVO?VOLVO XC40量產下線將衝擊豪華跨界休旅市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1/2017)
字級設定:
VOLVO可能成為明日全球豪華車品牌的龍頭老大?在中國吉利主導的產品策略下,這種情況有可能會發生。有一台車也許可以說明VOLVO新帝國正在形成中,也就是剛剛從生產工廠下線,將銷往全球各市場的小型豪華跨界休旅車XC40,它證明VOLVO是許多豪華車廠主管們心中揮之不去的「隱憂」。

洛杉磯車展期間,VOLVO宣布將對美國買家推出了月付600美元的預訂方案,這對其他豪華品無疑是一大衝擊。消費者只要每月支付訂車費(內含保險等費用),就可以開著XC40趴趴走。這種類似租車的服務,在美國其他豪華品牌也有,像是今年一月凱迪拉克推出Book by Cadillac,月付1800美元,保時捷有Porsche Passport,月付2千到3千美元。

上述是VOLVO區域性市場的行銷手段,事實上,XC40的車價具備「負擔得起」的特色,對其他豪華界休旅車也是一大威脅。而原廠也已經宣誓,XC40將是VOVO在2020年年銷80萬台、成長50%的主力車款。

LEXUS為搶回全球市占,祭出價格戰,在台灣NX車系降價促銷,讓買氣大增,但是一談到XC40,LEXUS代理商表示,NX要一路長紅下去,最好是XC40不會推出甚麼超殺的價錢。很顯然,XC40也會在其他競爭品牌對手們心中烙下陰影。

除了價錢,XC40還有甚「殺」的本事嗎?XC40具備簡約唯美的外觀和座艙,配備豐富超越它的競爭車款,更具備優於同級車的便利性,包括它有更完整的主被安全防護系統和半自動駕駛功能,還有更強的娛樂資訊和車聯網功能,加上無線充電功能。VOLVO旗艦XC90上平板電腦式的中控觸控螢幕,也移植到XC40身上,只是Size小一號。而VOLVO的安全科技也都列為XC40的標準配備,包括City Safety防撞安全防護系統。

XC40也具備小排氣量高效動力,有兩套動力系統,包括最大馬力190hp 的直列四缸柴油動力,還有最大馬力250hp的2.0升汽油引擎,匹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底盤為全新開發的CMA小車底結構,未來它還會再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型和純電動車型。

除了北美有低價訂車方案,在歐洲也有低價訂車方案,而XC40未來來台之後將會甚麼樣驚人的行銷策略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而VOLVO顯然不只是要贏在當下,他們正全力搶進純電動車市場,並宣告2019年後只會推出純電動車,以因應未來的大勢所趨,看得出他們也在打造一個明日帝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