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暢銷全球,卻在密蘇里州吃蹩、不得販售!
AUTONET記者:HAN(12/08/2017)
字級設定:
2015年,風靡全球的TESLA電動車竟然在自家境內吃了閉門羹,密蘇里州當地的汽車協會指控其非法接洽經銷商而被破終止相關的商業活動。

今天從外電得到的最新消息指出,TESLA在密蘇里州的官司有了重大的突破。從2015年開始,密蘇里州的汽車協會控告州政府讓TESLA透過自己的經銷商直接向洲民販售汽車,這項指控一度讓TESLA在密蘇里洲的生意大受威脅。根據美國Associated Press的報導,密蘇里汽車協會在2016年地方法院法官Daniel Green的判決下暫時取得了法理上的優勢,依據 Daniel Green在當時的說法,TESLA並沒有合法取得在密蘇里洲透過經銷商販售汽車的協定,所以判密蘇里洲政府敗訴,這名法官又進一步規定密蘇里洲政府不得私自與TESLA做更進一步的商業談判。

這項殘酷的判決一度讓TESLA關掉了在堪薩斯和大學城兩處的銷售據點。但是就在昨天,密蘇里州最高法院否決了法官Daniel Green在2016年的判決,最高法院認為密蘇里汽車協會沒有權力阻擋TESLA與其經銷商之間的作業,在此之後,TESLA得以恢復在密蘇里洲所有的商業活動 !

TESLA今天發表聲明說,這是密蘇里洲消費者的勝利。的確,TESLA跟當地的經銷商已經有多年的合作,並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對當地洲政府來說,將TESLA趕出密蘇里無疑是嚴重的打擊自己的經濟發展。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密蘇里州汽車協會的這項舉動也可以看做是傳統車商對電動車崛起的一個抵制,可以想見,密蘇里洲的官司絕對不是最後一次,TESLA在迅速擴張企業版圖的同時,絕對會面臨更嚴酷的挑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