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歐洲老城要開這種3輪,PSA找電動廠商合作打造3輪都會電動車
AUTONET記者:HAN(12/08/2017)
字級設定:
在歐盟提倡的新能源政策中,電動車的發展已經成為歐洲大廠的主要戰場。但是由於歐洲老舊社區狹小街道,加上近年來各大都會逐漸的提高速限的要求,讓越來越多歐洲車廠將目光投向了都會輕型電動車的發展。

2017年12月7號,EU-LIVE集團(Efficient Urban Light Vehicule)公布了未來L5e的發展計畫,並且聯合了歐洲12家相關企業,總共投資了6千7百萬歐元進行這款輕型都會電動車的開發,而PSA則是唯一一間受邀的國際車廠。

這款計畫中兩輪或四輪的L5e,是一輛前輪驅動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SA表示在操作上這款未來的L5e更像是一台三輪的重型機車。L5e結合了多家科技大廠的技術支援,而PSA則是唯一受邀的國際車廠。在基本的動力配備上,PSA和三星共同研發了一款48W的充電電池來配合L5e上的兩具電動馬達,在電動模式下,最高可加速到70km/h;另外再搭配一組由PEUGEOT SCOOTER所研發的單缸發動機,可以達到最快時速130 km/h,並且擁有長達300km的自動導航功能。

PSA官方網站表示,為了研發這輛輕型動力車,這間法國車廠未來將會提供近13項相關的技術支援,其中最重要的是L5e的液壓系統和避震器。此外,雖然L5e更像是一輛有著簡易外殼的重機,PSA也特別替它設計了適當的安全氣囊,提高駕駛的安全保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