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我「乾淨」的家鄉!加州預計於2040年禁止汽油車
AUTONET記者:丹丹(12/08/2017)
字級設定:
由於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以及日新月異的新能源車技術,歐洲眾國家先後針對汽油與柴油車型訂下了許多限制,而同樣作為汽車大國的美國也越來越重視相關禁令,近日美國加州便推出了一項全新法案,那就是預計於2040年前推出汽油車禁售令。

根據外電相關報導,加州新任州長Jerry Brown在上任後便積極聯合民主黨成員規劃汽油車禁售令,並且制定計畫於2050年前將加州的碳排放量減少到90年代的80%,而第一步自然就是針對汽油車型下手。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汽油車型,加州也將會已全面使用純電與氫燃料等車型不會排放二化碳的車種為目標。

其實早在2015年時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便打算在2030年於加州境內禁止販售燃油,但為了達到此目的,政府勢必得建立更為完善的充電、加氫網路,使其足以涵蓋加州境內所有偏遠、山區道路。此外,由於美國偏向於長途駕駛的用車環境,一般平民老百姓若只能承擔NISSAN Leaf此級距的車款的話,對於生活起居勢必會有所不便。或許目前加州所要面臨的問題並不是純電車技術的進步與否,而是如何普及電動車並突破環境對於純電車的諸多限制也說不一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