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車神洗拿榮耀為名,麥拉輪推出街道版賽車McLaren Senna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1/2017)
字級設定:
麥拉輪(McLAREN)12月10日發表一台教人熱血、性能極致的街道版賽車McLaren Senna,以已做F1傳奇車手洗拿(Ayrton Senna)而命名,他曾為McLAREN在F1奪冠。而按官方說法,這台McLaren Senna先前的產品代號是P51,它是該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一台街道版內燃機動力超跑,它搭載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789 hp,最大扭力81.557kgm。


麥拉輪在官網的新聞稿上引用了洗拿生前說過的話:你自我期許要前往一個沒有妥協的境界,你將付出你所擁有的一切,一切,絕對的一切。這句話也許給了有車迷無限的綺想。它的動是透過七雙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送到後輪,同時利用碳纖維的換檔撥片進行檔位變換,McLaren Senna有三種駕駛模式:舒適、 運動和賽道,任何一種模式都可以取得快速的油門反應,以及強勁的貼背感。

McLAREN聲稱這台車是他們到目前生產車的車款中單圈速度最快的車款,它的官方測試性能數據要等到下個月才會釋出。可預期它具有和P1相似的直線加速表現,但它更著重在賽道加速時間,McLaren Senna並不是P1的後繼車,是另一款不同於P1的高性能超跑。為達到輕量化目的,它的採用第3代的單一籠形結構底盤,車子裡外也大量採用碳纖材質。另外配備第二代液壓式雙A臂式主動懸吊稱之為Race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 。

一如所有McLAREN的車款,煞車系統採用的是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另有超輕量化中央差速器,結合倍耐力的Trofeo R 跑胎。座艙內除了座椅之外,所有部件包括儀表中控和門側都是採用皮革或Alcantara 類麂皮的包覆,車內完全沒有行李廂空間,但虛設的後座可以放置賽車服和頭盔。中控台有可隱藏的高解析觸控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三輻式方向盤左右並沒有複雜的按鍵,引擎啟閉等按鍵都移在車頂天花板上方。

McLaren Senna的外觀結合高度氣動力效應設計,具備相當獨特的前下擾流,車尾則有雙分流器,並有液壓式48吋高的尾翼,它會隨著車子行進速度變化,持續主動進行調整,它甚至有類似空氣制動力器的效用。而後方的車側進氣口是用來冷卻引擎,它同時也提供增強下壓力的作用,而車頭也有Gurney式襟翼,可將前方的氣流導引到兩側。

另外車頂還有個看似像浮潛式面罩的進氣口,這台車和P1和P1 GTR都是麥拉輪Ultimate Series極致車系,因此產量將限定500台,售價大約1003950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3021萬元,該車款預計2018年3月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