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條腿才叫馬?大改MAZDA 3與MAZDA 6擬推出四輪驅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12/13/2017)
字級設定:
近年來在台灣市場逐漸嶄露頭角MAZDA 3與MAZDA 6可說是中大型房車的好選擇,尤其是在本次的美國洛杉磯車展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尤其是新增2.5L SkyActiv-Turbo汽油引擎這點,讓新車因此增加了不少話題性。不過令人意外的還不只如此,車廠於近日更對外表示不排除針對此二車型推出四輪驅動車型。

宣布這項消息的正是MAZDA北美分部執行長Masahiro Moro,根據外電專訪,由於美國東岸的消費者有80%至90%在選購高級品牌時會偏好四輪驅動車型,因此,若能讓新年式車款搭載AWD系統的話,勢必能有效增加新車的市場競爭力。不過由於即將推出的MAZDA 6小改款車型因其底盤架構等技術問題,目前無法搭載四輪驅動系統,而在未來的大改款車型上,車廠將會針對該系統的相容性進行更深度的研究。

平心而論,目前MAZDA 3與MAZDA 6憑藉著全新SKYACTIV-technology技術後,引擎、變速箱,甚至是底盤車體結構皆獲得了完整的強化,因此,雖是一般前驅車型,但整體操控性仍稱得上出色。因此,未來車廠是否會擴大四驅車型的銷售範圍,而海外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相信將會是車廠必須考量的布局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