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車研發,現在誰領先?TESLA老闆說還是他們搶頭香,將自主研發晶片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3/2017)
字級設定:
水果還沒熟就摘下,吃起來絕大多數的人的口感當然是青澀的,關於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也是,TESLA的確是一開始就遙遙領先群英,去年他們實現諾言,把配備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的車子交付給買家,不過2016年5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Model S的車主在操作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時發生致命車禍事故,撞上連結車,這起事件 讓TESLA的自動駕駛之路走得艱辛。

事實上,TESLA在隨後的16個月可說是風雨飄搖,包括車禍發生後不久,與選擇了與自動駕駛的影像辨識硬體商Mobileye解除合作關係。隨後也發生多起與自動駕駛有關的事故。TESLA的自駕之路並沒有因此而中斷,馬斯克一直試圖及收集各種參數以改良Autoopilot系統,現在你在TESLA的中文網頁上,仍可以看到以下的宣傳文字:所有 Tesla 工廠生產的車款 (包含 Model 3) 皆會配備運行全自動駕駛功能所需的硬體設備,全自動駕駛功能的行車安全性遠遠超過真人駕駛。

其實到了2016年10月,TESLA仍對外宣布,TESLA正在升級他們的自動駕駛感測器和硬體,2017年將會進行全自動無人駕駛的測試。外界有人建議,馬斯克可以找汐谷的晶片大廠AMD合作,因為們已開發出相關的感測晶片。不過九月間,TESLA老闆馬斯克在一項工商活動中向媒體表示,TESLA正在自主研發結合特殊AI人工智慧的晶片,我們覺得它將會是全世界最好的晶片。由此似乎可以嗅出馬斯克仍是成竹在胸,目前戰況:仍是TESLA領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