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取消出售旗下重機品牌DUCATI的計畫,因為它是金雞母!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3/2017)
字級設定:
兩年前因為母公司福斯集團(VOLKSWAGEN)的柴油排放造假事件的風暴所及,AUDI差一點就要拋售他們旗下的義大利重機品牌DUCATI,不過AUDI顯然已經能承受品牌改造再出發的成本,重新改變戰略之後,決定放棄賣掉DUCATI的計畫。

AUDI在柴油門事件後,全面節縮成本100億歐元,並且削減內部的繁文縟節,同時深化與福斯集團保時捷品牌的聯繫,AUDI的CEO首席執行官 Rupert Stadler上周向媒體表示,我們已經逐步增強我們的財務實力和組織再造,並調整我們的戰略。因此,我們沒任何有經濟需要,需要出售DUCATI。DUCATI是屬於AUDI家庭的成員,DUCATI也是AUDI在重機領域中布局的頂級品牌。

而福斯集團今年稍早曾請銀行重新評估DUCATI和福斯持有的德國變速箱製造大廠RENK的資產價值,因為在發生柴油排放醜聞之後,他們要發展電動車和無人駕駛汽車需要資金。出售計畫今年在夏天已經停滯,當時因為福斯工會的強勢,加上有保時捷的皮耶家族(Piech)的支援,他們反對售出任何這兩個品牌的邏輯,也不同意出售任何集團資產。

不過投資人和DUCATI的潛在買家卻認為福斯集團可能會再改變主意,畢竟DUCATI對福斯來說,是最不具戰略重要性的資產。投資者一直希望福斯集團能精簡他們的組織結構,強化組織管理,以化解工會反對出售的意見。

然而AUDI擁有DUCATI之外,還有超跑品牌LAMBORGHINI,上個月財報出爐,今年前九個月受惠於美國和西歐市場的汽車需求增加。Stadler表示,AUID在推動耗資巨大的零排放和自動駕駛技術術開發的同時,DUCATI和ALMBORGHINI的營收獲利對AUDI十分重要。特別是LAMBORGHINI的Urus休旅車推出之後,讓銷售翻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