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頂級奢華絕不是配備多高級,勞斯萊斯2018年Phantom來台重新定義奢華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8/2017)
字級設定:
即將進入21世第3個10年,是關於奢華極致,也隨時環境和價值觀的改變,而有所進化,今天甚麼樣的旗艦禮車才叫做頂級奢華?勞斯萊斯(ROLLS ROYCE)全新2018年式Phantom的座艙新工藝,還有神奇的功能與極致舒適配備和科技,或許可以為奢華下了新的註解,它讓我們徹底體驗到在21世紀,甚麼樣的頂級禮車才有資格稱得上奢華。

2018年式Phantom於12月15日正式在台發表,展間呈現一台造型經過修飾,並配備耀眼的英國皇家藍車色配上貝殼白腰線的Phantom長軸版。2018年北美底特律車展,勞斯萊斯將發表2018年式Phantom,所以台灣發表的時間可以說領先許多市場。按來台的英國勞斯萊斯原廠公關所言,台灣是2018年式Phantom亞太地區第三個發表的市場,僅次於日本和澳洲。

買氣好當然能受到原廠的重視,Phantom優先於許多亞太市場發表,當然凸顯台灣買家口袋夠深,在亞太地區,台灣也是該品牌銷售表現優異的市場。事實上,今年第三季,2018年式Phantom就已經來台辦了VIP的私密賞車會,按官方說法,其實已有台灣買家早早就下訂。

關於奢華的定義,英國勞斯萊斯的公關親自示範解說,新一代Phantom的創新設計和新的科技,撇開我們過去對於勞斯萊斯奢華的刻板印象,像是頂級材料或是純工打造,這些都

許多事是不用動手的,或是可以距遙控,像2018年式Phantom,配備全新的車門開啟關閉功能,馬車式對開車門,只需輕觸門柄上的感應器,車門便可輕易的從車外自動關上,前後四個車門都有功能,而行李廂不用說,當然是有電動式行李廂蓋,而且可以利用遙控器遠距開啟關閉。

所謂奢華,乘坐的高度舒適、安定與寧靜是一定要具備的,全新Phantom前擋擋風玻璃加裝立體聲攝錄影系統 Flagbearer,它能夠收集前方路況,並進行判斷,依前方的道路狀況來自動調整懸吊,達到預測性減震的目的,乘坐舒適性不言可喻,而按官方說法,此一系統在15-100km/h的車速下行駛時,這套系統還可以主動對偵測到的障礙物做出響應,以提升安全性。

而全新Phantom還換上全新的主動式氣懸吊,另有每個方向提供最大3度的後輪轉向底盤操控系統,帶來流暢的駕馭與操控反應也,也讓乘客坐得更平穩舒適。此外,車重也經過輕量化,並採用增強剛性30%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車架。

另外,2018年式Phantom的車內頂篷內有厚達6mm的高度隔音層、雙層隔音玻璃、以及有隔音海綿的輪胎,極低的噪音創造一個更寧靜的空間,讓車主可以享 受車內頂級視聽娛樂系統的優質影音。

而安全科技也與時俱進,全車搭載許多先進的輔助系統,例如:能幫助車輛在狹窄道路裡依舊保有靈活性的四輪轉向系統、以及在夜晚駕駛時,能確保行車安全的夜視系統與遠光燈光程可達600公尺的雷射頭燈。

除了上述的創新科技帶來全新乘坐感,過去勞斯萊斯長久以來的手造工藝,當然也延續下來,但是我們 看到全新Phantom結合了更藝術化與精品般的工藝,它用了行動藝廊(Gallery)概念,重新設計車內飾板,如前座正面飾板結合 3D立體概念,覆蓋一層強化玻璃,橫跨儀錶板、時速錶,而且還鑲嵌一具復古石英鐘和Phantom金屬字。這個區塊可以讓車主客製化,例如選擇不同材料,可以鑲嵌自己的名字,玻璃下可以放自己想要的圖像等。


車主更可因應自己的需求挑選後座座椅,例如舒適的沙發椅傳承經典、具備電動調整與活動扶手的座椅實用取勝、附有香檳杯的固定式中央扶手獨立型座椅,又或者EWB加長軸距車型專屬以舒適睡眠為訴求的尊榮座椅。

動力部分,搭載經過調教的6.75公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全新的V12引擎能於1,700rpm的極低轉速時就提供900Nm大扭力輸出,同時擁有563bhp/5000rpm的最大馬力,Phantom SWB標準軸距版0-100km/h加速僅需5.2秒,而Phantom EWB加長軸距版0-100km/h加速亦僅需要5.4秒。

全新Phantom採美元報價,全新Phantom SWB 尊榮版 台灣市場建議售價為1,150,000美元,大約新台幣3470萬,全新Phantom EWB 尊榮版 台灣市場建議售價為1,350,000美元,約台幣4073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