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12引擎太沈重會影響操控!ASTON MARTIN V12 Vantage車型可能難產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19/2017)
字級設定:
正當上個月ASTON MARTIN才隆重推出全新改款的Vantage,不過當時現身的新車僅搭載AMG出品的4.0升V8雙渦輪動力源車型,讓人頗為好奇性能旗艦V12 Vantage是否有現身的可能?不過最近據外媒消息指出,日後該廠要推V12引擎的可能性似乎不是這麼樂觀,在動力科技如一日千里的今日,小排氣量增壓引擎的動力特性甚至也可媲美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推出V12車型的重要性也看似不如以往。

根據英媒《Autocar》在全新Vantage發表會中與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訪談時,對方表示目前品牌對於V12車型並未下任何決定,不過訪談中Palmer的回覆也頗值得玩味。他說道:「V12車型(指Vantage)推出與否目前仍未未有定論。在技術上,這是可能的,因為該車的引擎室設計和同廠的DB11幾乎如出一轍。也就是先天上這款車就是可以直接應用V12動力源的,且不需經大手筆的改裝。」

此外他還補充說道:「我們須好好思考全新Vantage的車格是否匹配,搭載V12動力源可很可能與原先操控頗佳的Vantage互相衝突。V12動力源雖然本身具有非常迷人的特質,不過額外多出來的重量很有可能改變一輛車的特性,這是我們要去思考的。」的確,若單純以帳面數字來看,V12 Vantage車型在動力上或許能夠勝出V8車型,不過若根據近期外媒對於DB11上搭載同樣的V8動力源來看,其無論是在加速反應上抑或是體積重量上都是V8引擎的優勢之一。

再者,V12動力源將會使車頭負擔更多重量,將可能與V8車型的操控特性大相逕庭,如此對於Vantage車系是好是壞應該不證自明了!除了上述有關V12 Vantage的開發消息外,目前該廠也正在積極開發Vantage手排車型以及Vantage Roadster敞篷車型,未來非常值得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