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與性能兼具的背包客!全新 AUDI RS4 Avant歐洲市場正式開賣,規格全釋出!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19/2017)
字級設定:
還記得今年九月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上市的新一代AUDI RS4 Avant(B9)嗎?這款品牌最具象徵意義的高性能旅行作品在最近終於在歐洲地區正式開賣了,同時AUDI也公布了新車相關的規格諸元,讓我們能了解此代車型的產品特色以及和前代作品之間最大的差異。

首先新車在外觀最顯眼的部分莫過於其獨特的爆龜造型設計了,車輪拱向外增加了30mm不僅是為了運動化氛圍所設計,還是為了向1989年AUDI 90 Quattro IMSA GTO 賽車致敬所作的特殊設計。除此之外,新車保桿下方左右兩側的進氣口面積也非常碩大,有利增加車輛行駛間的散熱效率。

另外LED燈組、車尾下方的分流器、行李尾門上方的尾翼、19吋五輻式輪圈組皆為標準配備。在內裝部分,其不僅搭載了12.3吋全數位儀表,多功能平底式真皮跑車方向盤、皮革與Alcantara相搭配的RS運動化座椅、7吋AUDI MMI車載多媒體系統、金屬車門檻等。

這款性能背包客在動力系統部分捨去了前代RS4所搭載的4.2升V8自然進氣引擎,改搭載與雙門作品RS5 Coupe相同,一具2.9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可輸出450PS/61.2kgm的性能數值。雖然馬力輸出數值與前代相同,不過在扭力表現上足足較前代增加了17.3kgm,且最大扭力可從1900rpm延綿至5000rpm左右,非常優異!

除此之外,在變速系統上也捨棄了前代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改搭載一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而在傳動方式也採用AUDI拿手的Quattro四傳系統,在一般環境下,引擎動力將會有六成輸往後軸,此外,新車後軸也將備有電子控制的運動化差速器,可主動調節後輪左右扭力,達到更高的操控極限。

而在加速性能方面,新車在0-100km/h靜止加速項目表現上僅需4.1秒,較舊款4.7秒足足進步了0.6秒之多,至於極速表現上仍以電子限速方式控制在250km/h,不過若車主選購了RS Dynamic Package套件,將可使速度進一步提升至280km/h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