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namera Hybird油電車賣太好,造成電池廠商電池供應吃緊!
AUTONET記者:HAN(12/19/2017)
字級設定:
PORSCHE近日向Reuters表示,即使今年已經生產了8千輛的Panamera Hybird,但仍然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

近年來電動車市場火熱,PORSCHE也積極的部署電動車生產線,並投資大筆資金在萊比錫的工廠,全面生產電動車相關設備。這輛2017年的Panamera Hybird有一具1000w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36hp/40kg,每100km的耗電量為15.9kWh,根據外媒表示,今年60%的Panamera買家都選擇了這款Hybird版本,市場大量的需求也讓Panamera Hybird的平均交車日期延後了3-4個月。

PORSCHE自身的評估表示,主要原因不在技術層面,而是缺少機電工程師、軟體專家和相關機械設施不足等因素拖垮了萊比錫工廠的電池生產線。Reuters分析,因為BMW也在萊比錫建立電動車工廠,兩家大廠互相搶人才的情況讓PORSCHE的萊比錫工廠越來越難找到合適的高等技術人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PORSCHE將在萊比錫設立一個教育中心,加強頂尖技術人才的培訓。

萊比錫工廠能否順利運作對PORSCHE來說事關重要,這間VOLKSWAGEN的子公司已經投入了10億歐元執行“Mission E”計畫,研發全電動概念跑車和電動版的Macan SU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