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開發25款自駕車,BMW大手筆砸1.18億美元建自駕車測試場
AUTONET記者:丹丹(12/19/2017)
字級設定:
隨著各家車廠對於自動駕駛系統不斷深入,除了一般軟硬體研發之外,相關的測試設備以及技術的需求也越顯重要。近日德國大廠BMW便宣布將於投資將近1.18億美元於捷克建造一座自動駕駛專用的測試軌道,以強化其下自駕車型的可靠性。

相較於德國國內設廠,由於捷克的地理位置以及人力成本相對而言可說是低廉不少,而這也正是BMW來此設廠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據目前BMW所發出的聲明稿中,這項相當具前瞻性的建造計畫將會於2020年開始正式展開,屆時將會為捷克創造出上百個以上的工作機會,而這或許也是雙方喜聞樂見的結果。

其實以目前BMW集團的測試布局而言,車廠早已於德國慕尼黑以及瑞典等地擁有相關測試中心,但由於旗下MINI以及ROLLS-ROYCE等品牌皆有著開發自駕車型的需求,也因此如何更快速並以少量的資金擴展研發基地也成為了BMW目前最大的課題之一。

而根據BMW之前提出的iNext自動駕駛車型的計畫,車廠在2025年前至少要推出將近25款全新電動車型,目前BMW在慕尼黑和法國與瑞典都有測試場,但已經不夠應付電動自駕車的測試需求。對此,BMW表示,目前車廠正處於自動駕駛的開發前端,未來不排除會進行更大規模的投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