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車5年內說再見?台灣福斯公布2018戰略將再衝擊國產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9/2017)
字級設定:
2017年台灣汽車市場的大事便是國產車市占快速衰退,進口車拉近國產車的銷售占比,兩者占比已接近50比50,而造成消彼長,福斯集團是幕後推手之一,特別是旗下的VOLKSWAGEN和SKODA兩個中價位品牌,以高CP值和安全規格,與逼近國產車的售價,讓消費者棄國產選進口,12月18日台灣福斯集團舉行年度戰略記者會,集團總裁蔣泰瑞(Terrence Johnson)宣布2018年新戰略,表示除了加速新車導入,更將引進福斯集團的電動車、Car-to X車聯網與Carpool服務等科技與創新思維。這些主題科技勢必對現有的國產車造成強大的競爭壓力。


蔣泰瑞表示,台灣福斯集團2017年度一共發表近40款新車,締造兩萬三千輛年度銷售新高紀錄,並晉升台灣第三大進口汽車集團之列。明年各品牌會有更強勢車款推出,AUID的重點車款是全新A8旗艦,而VOLKSWAGEN明年重點車款將有台北車市亮相的5+2人座休旅車Tiguan Allspace,明年第二季底會引進全新世代的Polo。而今年買氣超好的SKODA,明年第二季將在台灣推出全新Karoq跨界休旅車,另外,明年一月,一直缺車的Kodiaq將到港交車。而VWCV商旅,宣布明年下半年推出全新Crafter大型商旅車,另外,California也會有新車型上市。

此外,因應德國福斯集團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宣告啟動「Roadmap E 」計畫,承諾 2025 年集團將推出多達 80 款電動車款,台灣福斯集團也將在未來3年內導入純電動車。

蔣泰瑞表示,配合德國福斯集團母公司的戰略,台灣福斯旗下四個品牌都已擬定未來的電動車導入計畫,2019年將先由奧迪(AUDI)引進純電動車,先前稍早提到AUDI的Q6 e-tron電動休旅車,將是首部引進的純電動作品,接著隔年將由VOLKSWAGEN福斯品牌導入,接著是SKODA和VWCV福斯商旅。當然,福斯集團導入時程也會看政府的配套和軟硬體建設,未來福斯集團將會先行自主建造快速充電站,以滿足福斯各品牌電動車車主的充電需求,也會開放給其他品牌電動車前來充電。

事實上,台灣福斯汽車總裁Katy Tsang表示,其實2年前VOLKSWAGEN就已評估研究導入純電動車的可行性,目前福斯的e-Golf等純電動小車,可能會是福斯首批導入台灣市場的電動車型。

而如蔣泰瑞所說,Car-to X車聯網與Carpool服務也會導入台灣,屆時福斯集團品牌車款會有更強的智能科技,甚至可能和在地政府合作,推出汽車共乘共享的系統。此外,AUDI已和麗寶賽車場合作,將在明年6月完工的全新麗寶F3賽道,打造品牌專屬的體驗中心,會有專職的訓練學校和教練授課指導,讓品牌的車主能透過體驗行銷,感受品牌性能車的優勢。

除了上述品牌的新攻勢,國產車也面臨了相當大的生存壓力,台灣是成熟化市場,很難再有大度成長,而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國產車更是雪上加霜。由於全球各國都巳訂定CAFE汽車燃油標準,而台灣也要趕上國際潮流,經濟部能源局已委託工研院研擬的最新油耗初步規畫,訂出2022年要達到每公升20.9公里的高標準,如果未來台灣也採行CAFÉ,那麼勢必要推出效能更好的汽車,生產開發成本會更高,以台灣汽車市場的規模,國產車每台車生產成本勢必偏高,無法再和進口車競爭,未來國車產車是否走向末日,應該是可能想像的,而國產車商可能得改弦易轍。

 
AUDI A8L
 
 
VOLKSWAGEN All New Polo
 
 
SKODA Karoq
 
 
AUDI Q6 e-tron quattro
 
 
VWCV Craft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