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造純電休旅中國車廠不輸TESLA,蔚來ES8中國首發挑戰Model X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20/2017)
字級設定:
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NIO)旗下的純電休旅作品ES8終於在本月16號的”蔚來日”正式於中國市場上市,其新車價格自44.8萬人民幣(約台幣203萬元)起算,而其中蔚來還即將打造限量一萬台的”創始版”車型應市,其報價則為54.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48.5萬),對比其假想敵TESLA Model X,ES8在價格上僅Model X的一半而已,可說具有十足的市場吸引力!

在外觀方面,新款ES8在車頭採用稱為X-Bar的設計理念,其前下氣壩面積以及兩側進氣口造型採梯形設計,除此之外在前頭燈組也採獨特的分離式設計,加上車側的高腰線設計以及黑色的懸浮式車頂設計,整體視覺感受上相當簡約卻又不失前衛•而根據蔚來指出,ES8在車身以及底盤部分是採全鋁合金打造,且應用鋁合金材料的數量也堪稱是量產車中之最。

至於在內裝部分也是新車的亮點之一,其不僅採七人座的設計,在用料方面也採Nappa高級皮革,此外儀表板也採全數位儀表,而中控台中央則有直立的車載多媒體系統。而在副駕駛座方面則採豪華的Lounge seat設計,擁有腿靠與腳靠設計。至於在空氣濾清系統上,ES8則應用了活性碳、HEPA高效空氣濾網、以及負離子產生器等讓車室乘客能擁有不錯的空氣品質。

另外在動力部分ES8也不含糊帶過,其搭載了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643hp/85.7kgm的強悍動力,且在AWD系統的助陣下,可使這輛七人座LSUV可在4.4秒完成0-100km/h靜止加速,雖然和Model X P100D的3.1秒還有些許差距,不過仍是非常令人驚豔的表現了!而在電池系統方面其搭載了70kWh電容量的電池組。

根據歐盟NEDC測試標準來看,其續航里程可達355km(220 miles)之譜,而當電池電量即將耗盡之時,採用可更換設計的電池組更可以整組拆卸下來,且僅須3分鐘即可完成電池組的更換作業。而根據蔚來表示,在日後還打算在當地市場建造多達1100處的電池更換站,此外,還將專門打造1200輛以上的行動充電站,在10分鐘的充電下,可讓ES8再多出約莫100km(62 miles)的行駛里程,以服務車主。

而在科技層面上,ES8搭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NIO Pilot則用上多達23組傳感器,包含了一組三焦距前攝像鏡頭、四組車外攝像鏡頭、五組毫米波雷達、一組即時監視駕駛狀況的攝像鏡頭以及12組超音波感知器。而多虧有上述這些攝像鏡頭以及感知器,使得這款純電SUV擁有AEB緊急煞車系統、塞車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高速公路主動巡航、盲點偵測、交通號誌辨識以及車道偏移警示等功能。此外,ES8還有車壇首見的AI人工智慧系統”NOMI”,其可以掌控車輛本身狀態,還可以學習車主的習慣和興趣,並可以直接聆聽且與車主對話,了解車主的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