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車用電子,Continental CES消費電子展將發表全新無線充電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12/20/2017)
字級設定:
談到Continental這家公司相信許多讀者首先聯想到的是輪胎廠,不過為了有效擴展旗下業務範圍,近期的Continental除了與Osram合資開發汽車半導體照明科技外,更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雷達感應系統,儼然成為了一家以車用科技為本體的技術廠。而Continental的野心似乎還不只如此,近日公司正式宣布,將會於明年1月所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推出旗下最新無線充電技術,再展其優秀的科技開發能力。

根據目前Continental所釋出的資訊,將於CES登場的兩大科技將會是車輛無線充電系統以及All Charge車用智能系統。至於這套充電系統,官方目前透露該科技主要是透過放置於地底下的充電板所發散的感應電磁進行充電,而車輛感應裝置則能將此電磁轉化為電能。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系統巧妙地與導航系統做連結,因此能讓車輛更準確地停在接收電磁的最佳位置,並且能發揮傳統無線充電的10倍效能。

至於另一項名為All Charge的智能系統可說是讓無線充電得以百分之百發揮效能的輔助科技,根據Continental的產品資訊,該系統能夠讓車輛不論是在何種電壓、頻率甚至是車型的充電站都能輕鬆地使用,換句話說就是車輛專用的「變壓器」。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也提供電量反饋的功能,讓充電站在對車輛進行充電時也能同時獲得電能以達到節能的效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