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也怕冷?TESLA將開發App讓電池取暖
AUTONET記者:HAN(12/21/2017)
字級設定:
最近寒流來襲,台灣TESLA的車主是否擔心愛車電力流失的問題呢 ? TESLA宣布他們正著手研發一個預先加熱系統的App,以提高電池效能,幫助車輛抵抗寒冬。

電池需要維持一定的工作溫度才能確保它的效能,因為天氣太冷可能會導致電池效能降低或是無法充電完全等問題。另外電池在車輛待命時,並不是全部停止運作,除了要維持本身緩慢的化學反應,在嚴寒地區也要提供電源保持車輛內部的溫度,像是TESLA和 BMW等車廠的電動車早在先前就提供了在冬天時替車艙預熱的App,這些軟體在運作時都會降低電池充電的效率。所以為了確保電池在冬天或極地都能夠正常的充電運作,TESLA必須研發出一個軟體增加充電效率和保持電池的溫度。

外媒特別做了實驗,將一輛TESLA Model S放置在零下10度的氣溫下探討極地充電的問題,實驗的結果發現雖然電腦顯示電已充滿,但仔細檢查後卻不是如此,發現在寒冷的氣候中,受到上一段敘述的各種原因所致,導致電池並沒有充滿電。

針對這個問題,TESLA表示正在研發一款更新軟體來解決車輛在極地充電時電池無法充滿的問題,不久之後將會公布五十項最新的軟體更新,到時候TESLA的車主可以從自己的手機下載 “battery preheating”App來提升在嚴寒氣候的充電效能。未來當這款App將能夠確保電池在嚴寒地區進行充電,雖然TESLA還沒公布這款App上市的日期跟地區,但住在北部或山地的民眾未來或許可以考慮試試看這款Ap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