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鐵打的身軀!AUDI研究人工外骨骼降低員工背部傷害
AUTONET記者:丹丹(12/21/2017)
字級設定:
雖說車廠的作業方式相較於過去更仰賴自動化系統,但在部分生產流水線上,仍需作業人員進行原物料的搬運以及機械拆解,而為了降低作業流程對於人員所造成的職業傷害,目前AUDI正研究一款穿載式人工外骨骼,藉由這樣的技術,據悉將能降低將近20%至30%的背部傷害。

根據目前AUDI所釋出的情報,這套人工外骨骼僅有3公斤左右的重量,使用者僅需如同穿衣服般地將外骨骼拉開後便能將其覆蓋於大腿至臀部。藉由這套外骨骼的幫助下,使用者得以將原本集中在背部的受力更為平均地傳導至整個身體,以達到降低背部傷害的作用。

對此,AUDI表示此一外骨骼完全參照人體工學進行研發,除了能藉此維持員工們較健康的姿勢外,由於其特殊的結構,因此對於工作人員得以靈活自如地行走以及伸展。值得一提的是,AUDI特別組成了醫療小隊以及製造商Laevo進行相關測試,若是此科技研發成功,未來也不排除推出更加多樣化的人工輔助關節。

其實不只是AUDI進行減少人員工作傷害的機具研究,其他包括BMW與HYUNDAI等公司皆有所進行研發,HYUNDAI在過去甚至研發出穿戴式機械人讓員工得以進行平時左不到的搬運作業,此外GM集團過去更與NASA進行合作,並且進行RoboGlove等機具的研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