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都能自動駕駛了,我們上車還能做啥? 雷諾研發車內AR娛樂系統讓人們有事做
AUTONET記者:丹丹(12/22/2017)
字級設定:
由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科技廠甚至是車廠開始將延發觸角伸向所謂「自駕娛樂系統」也就是說開始研究如何在車輛自動駕駛時打發「無聊」的時間,根據過去Intel的數據調查,未來受此影響的「乘客經濟」將高達七兆美元!對此RENAULT與知名遊戲開發商Ubisoft給了我們另一個可能的答案,那就是玩玩虛擬實境(VR)吧!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相關訊息,RENAULT為了將自動駕駛系統與VR進行結合,因此特別與Ubisoft合作進行專屬虛擬實境的系統研究,在駕駛體演VR的過程中,頭載裝置除了會顯示各種有趣的場景外,還會將其內容與實際道路進行整合。換句話說,駕駛不只單單接受到VR內的影像,更能從中獲取並與車輛共享各項行車資訊。

對於這項嶄新的VR技術,Ubisoft得意的表示,相較於傳統單一性的虛擬實境,自駕用VR除了具備實用性外,某些程度也能傳達出與一般虛擬遊戲裝置完全不同的嶄新體驗,而這或許也代表著VR科技將走向全新的研發領域。至於實際使用方面,目前RENAULT預計先於先前發表過的自動駕駛概念車--SYMBIOZ進行測試,若是測試結果順利的話,未來將不排除針對此系統進行量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