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EcoBoost引擎車款獲七成Ford車主肯定,由Ford GT領軍全車系前進世界新車大展!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2/2017)
字級設定:
Ford在即將到來的2018世界新車大展中,將完整展示其核心技術—EcoBoost®動力科技與車系,首度在台展出的超級跑車Ford GT,以及已開放預售、即將於新車大展正式上市的歐洲進口旗艦跑旅Ford Mondeo Wagon本身即搭載EcoBoost®先進動力科技,將共同率領EcoBoost®全車系齊亮相。引擎輕量化趨勢漸成型,在台銷售之Ford新車款已有七成均搭載EcoBoost®綠能引擎,廣受消費者肯定。

引擎猶如汽車的心臟,判斷一輛車的品質最重要的即是其引擎技術,EcoBoost®是Ford在引擎研發科技的結晶,Ford旗下車款在經過嚴格的測試下,越來越多台灣Ford市售車型皆已搭載這款新世代引擎,包括Fiesta、Focus、Mondeo、Kuga及Mustang,從小型掀背、中型房車、運動休旅到肌肉跑車,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駕駛需求。Ford積極實踐「先進動力」的開發理念,豐沛性能即是引領Ford前進的最大願景,於2018新車大展展出的傳奇超跑代表Ford GT,不但擁有展現極致空氣力學的流線外型,其所搭載的3.5L V6 EcoBoost®汽油引擎宣告Ford的研發技術已能運用節能科技催生出超跑級的動力輸出,不但最大馬力可達647匹,極速部分更可一舉衝上每小時216英哩(347.6公里)。EcoBoost®引擎除了強化動力輸出,還能提高燃油效率、減少廢氣碳排放,達成良好的操駕體驗與環保雙贏目標。而這樣的技術不僅實現在超跑,這顆引擎與Ford F-150 Raptor高性能越野皮卡上所搭載的3.5升V6 EcoBoost®引擎共同開發,零件共用率近60%。

今年EcoBoost®家族的新成員Ford Mondeo Wagon,在寬敞大器的車身外觀下,同樣也搭載了小而強大的2.0L EcoBoost®引擎,可爆發出240ps最大馬力與35.2kg-m峰值扭力,輸出動力凌駕傳統3.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輕量化為概念打造的鋁合金缸體結構,提供優異的散熱性與減少磨耗,給駕駛帶來絕佳的油耗表現,讓Mondeo Wagon輕鬆穿梭於都會叢林,甚至是蜿蜒曲折的郊區道路。「我們將引擎性能超越傳統開發界定的極限,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仍將不斷發展EcoBoost®引擎技術,作為Ford全球車款的核心科技之一。」Ford傳動系統工程部副總裁Bob Fascetti表示。Ford近年積極實現「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逐步壯大EcoBoost®引擎家族,目的在提供多元的引擎動力產品供消費者選擇,引擎科技不斷精進演繹下,未來將見證EcoBoost®產品線更加豐富。

Ford對品質的堅持絕無妥協之處,這份堅持也反應在眾人的肯定中,小巧的EcoBoost® 125引擎從2012到2017年持續蟬聯國際引擎大賞「1.0L以下最佳引擎」獎項,締造史無前例的同級距六連霸,Ford EcoBoost®125引擎結合性能、節能和科技等優勢於一身,獲得評審讚美,自上市以來,贏得10次國際引擎大賞獎項,包含「年度最佳引擎大賞」及「最佳新進引擎」。 今年國際引擎大賞共有35具引擎競逐1.0L以下最佳引擎,較第一年多了9具,推出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廠逐漸增多,可見Ford的先進動力技術引領車壇潮流。然而儘管新引擎不斷問世,Ford持續精進的動力技術依然獲得專業記者讚賞奪得首獎,以其不敗之姿印證Ford領先群雄的卓越表現。

駕馭樂趣是Ford非常重視的體驗之一,同時著眼於綠能環保趨勢,EcoBoost®引擎小排氣量創造充沛動力讓車主們的駕馭樂趣又更上一層樓。EcoBoost®引擎以三大核心技術:輕量化科技、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雙可變汽門正時,擺脫過往小排氣量等同於低動力輸出的傳統思維,引領引擎輕量化的趨勢且不斷持續精進,不僅在油耗表現提升20%,也同時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車壇具代表性的先進動力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