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腦也能在雪地開車? Martti創下最高速紀錄完成測試
AUTONET記者:HAN(12/25/2017)
字級設定:
如果你討厭在雪中開車,沒關係現在電腦也能幫你開 ! 在印象中自動駕駛的測試都是在高速公路或者市區裡,但你有沒有想過在雪地裡進行測試呢 ? 近日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VTT)研發的自駕車Martti在雪地道路上完成了自動駕駛測試,VTT相信Martti是第一輛在雪地裡安全的完成自駕測試且沒有偏出軌道和發生意外。

Martti並不是VTT的第一輛雪地自駕車,2017年春天時芬蘭科學家就以VOLKSWAGEN Touareg為原型,開發了第一代實驗車Marilyn。和它的前身一樣,Martti也是從Touareg改裝而來,也搭載了攝像頭、天線、感測器和雷射雷達掃描器,但與Marilyn不同的是,Martti在車頭配備了三具激光掃描儀,可加強感應前方的車輛和環境。VTT這次在芬蘭的Aurora E8雪地實驗道路測試Martti,並在實驗中創下了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這是目前VTT測試的最高速度,研究人員甚至激動的表示,這也許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雪地自駕紀錄 !

VTT在不同的環境中不斷的進行測試,比如城市、主幹道以及出口匝道,一方面要保證自動駕駛的安全,另一方面還要提升自動駕駛速度,此外,還要經受惡劣天氣狀況的考驗。VTT向外媒表示,接下來將會強化Martti的雷達系統,改變光學元件的波長,提高雷達的解析度並提升監測感測器軟體的智慧化程度,這是為了要提升電腦在雪地或視線不清路段的感應能力。

2018年1月之後,VTT和芬蘭政府將替Martti安裝更多數位化的交通資訊,例如車況和天氣的預判軟體,並在春天開始在森林進行自駕測試。目前,Martti仍然只是輛實驗車,VTT並沒有計畫將它上市。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