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集團與社會企業推動無障礙旅行創新模式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5/2017)
字級設定:
關照台灣高齡社會趨勢,裕隆集團以台灣唯一自主研發汽車平台,思考台灣在地未來移動服務的趨勢,傾聽身障團體對友善載具之需求,去(16)年推出由國人自行設計,第一部的國產多功能高頂休旅車Luxgen V7,透過友善科技創新設計,提供體貼身障朋友之無障礙友善載具服務,同時,持續投入推動友善交通服務與創新公益模式設計。今年度,裕隆集團與長期關注友善資訊與服務設計的众社會企業合作推動友善小旅行計畫,首先,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結合V7串聯友善移動服務,設計規畫北中南六個特色友善農村全程無障礙的小旅行遊程。12/22(五)裕隆集團及众社會企業<9453就是友善>團隊共同舉辦「友善小旅行,幸福家庭出遊趣!」記者會,發表全台第一本家庭無障礙旅遊雜誌《9453友善旅人誌》創刊號,期望邀請大家搭上V7,一部車、一本書、一家人,一同輕鬆出遊;同時裕隆集團拋磚引玉分享愛,啟動贊助公益友善家庭小旅行計畫,在耶誕節前夕,贊助8個社福團體30個家庭出遊趣,邀請更多的幸福輪轉手加入,帶著行動不便的家人、長輩朋友,踏出夢想中說走就走的第一步,與全家人寫下共同旅行的美好回憶。

幸福輪轉手,提供台灣友善旅遊服務創新解方

裕隆集團關懷台灣在地高齡化社會趨勢與行動不便者福祉,以國產自主研發投入友善科技創新,設計福祉車V7,提供體貼身障朋友之無障礙載具服務,期望打造最友善、安全、便利的移動載具,透過友善旅遊的設計,為行動不便的大小朋友們提供除就醫就學外,享受出門走走與旅行的舒適體驗。透過一台車、一家人的家庭旅行模式,鼓勵行動不便的家人、朋友們創造休閒出遊意願,創造美好回憶,於繁忙生活中獲得喘息的力量,找回生活的自由與自主。同時,隨V7投入無障礙計程車服務日多,裕隆集團也觀察到在目前無障礙計程車運作實務上,存有供需不均造成司機載客營運壓力與使用者體驗待改善之現況議題,裕隆集團嘗試以集團價值鏈整合跨領域資源,將友善交通納入友善遊程設計中,實踐出友善旅行的多元可能性,串連V7無障礙計程車與旗下格上租車,組成「V7幸福輪轉手」,透過友善交通創新公益模式的再設計,協同思考社會議題的解決方案,實踐社會關懷的共好共利模式。

「V7幸福輪轉手」X「9453就是友善」=友善小旅行,幸福家庭出遊趣!

秉持讓社會更友善的初衷,裕隆集團「V7幸福輪轉手」與众社會企業「9453就是友善」今年展開跨界合作,共同策劃友善小旅行計畫,以行動不便者的視角與需求出發,透過「友善遊程設計」,將「V7幸福輪轉手」融入遊程,解決旅程中目前最困擾的交通問題,優化景點中無障礙設施相關規劃與動線,別出心裁地規劃出適合行動不便者體驗的特色遊程!更進而將遊程集結成《9453友善旅人誌》,提供每個行動不便者家庭一份實用、創造行動力的友善家庭旅行指引。

精選友善農村私房景點與特色體驗,創新無障礙遊程設計

《9453友善旅人誌》是台灣第一本針對「家庭無障礙小旅行」推出的雜誌。創刊號首先從友善農村出發,今年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精選出北中南東六條友善農村私房遊程:新竹柿染客庄人文、台中「果」然好味道、彰化茉莉花香手作、台南植染老時光狂想曲、花蓮縱谷輕旅行、台東大米小米打獵趣,每一條路線經團隊嚴謹設計,邀請身心障礙團體實地走訪,蒐集友善資訊,從路面平整度、無障礙廁所建置,到全遊程設計規劃,同時透過格上租車提供可自駕V7,以及各地計程車隊V7友善好司機組成的「V7幸福輪轉手」串連旅程,提供最佳化的福祉用車服務,一部車帶著全家人趴趴走,通行無阻,行動無障礙。在歲末耶誕節前夕,裕隆集團懷著感恩與分享的心,啟動贊助公益友善家庭小旅行計畫,率先拋磚引玉公益贊助「9453友善小旅行,幸福家庭出遊趣」,邀請日前參與遊程規劃8個社福團體:老五老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臺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機構、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協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共30個家庭,150位阿公、阿嬤、行動不便大小朋友和家人,跟著V7幸福輪轉手體驗6條友善農村小旅行,期望為行動不便的朋友們搭起通往幸福的橋樑,希望這趟旅程為家庭親子關係更增溫。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幸福輪轉手

說走就走,快行動!裕隆集團和众社會企業期望透過公益遊程的贊助與推廣,鼓勵更多人成為「V7幸福輪轉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幸福輪轉手。即日起分享「9453友善旅人誌」臉書粉絲專頁指定貼文,完成任務,即有機會獲得格上租車LuxgenV7單日免費租車券共10張。期待拋磚引玉的公益和抽獎活動引動更大的「友善力量」,更多企業、團體響應投入,讓每一個家庭都有機會踏上友善小旅行,留下全家人最難忘的美好回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