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設計與節能兼具的掀背新星,新一代VOLVO V40將新增PHEV及EV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26/2017)
字級設定:
現行款VOLVO V40車系自2012年問鼎市場後,至今也已邁向第六個年頭了,雖然直至目前為止不知道現行作品何時才會改朝換代,不過根據外媒《AutoExpress》報導指出,這款在市場上鎖定VW Golf、AUDI A3以及BMW 1 Series等的小型掀背房車到下一代車型將會新增PHEV以及純電EV動力源,使之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實力。

繼今年九月VOLVO發表了全新小型跨界作品XC40後,這款品牌首度應用全新CMA模組化底盤平台的作品就帶來了不少的話題性,不僅如此,原廠還宣稱日後將會加快腳步將CMA底盤擴及到旗下的新車身上,而這其中就包含了新世代的V40。可以想見的,由於與XC40共用底盤架構,因此全新V40的前輪寬度甚至將很有可能和XC40一樣,且另一方面,其軸距表現也將較現行款更為優異,使之在後乘客座膝部空間表現上能超越AUDI A3以及BMW 1 Series等對手。

再者,全新V40在造型元素取材上也將應用於去年發表的40.2 Concept,且在沿襲現行款V40頗為低伸的車頂輪廓線,使之看起來兼具動感與侵略性。至於在動力編成部分,新款V40除了D3/D4四缸的柴油系列引擎外,在汽油動力源方面還將擁有T3(三缸引擎)/T4以及T5車型(四缸引擎)。

而由於CMA底盤在開發之初就有將純電動力源考量進去,因此當XC40 PHEV以及EV車型成為可能後,未來新一代V40也將步上XC40的腳步推出上述兩種電動版本車型。此外,根據VOLVO的研究發展部門負責人Henrik Green指出,未來針對EV版本,品牌還將推出至少兩種電容量電池版本,也就是提供不同續航能力的車型供消費者選購。像基本車型則具備價格上的優勢,而高階車型則擁有更為優異的性能與續航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