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上最強計程車!SKODA Fabia R5也能載客
AUTONET記者:丹丹(12/27/2017)
字級設定:
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只要計程車能提供寬大的載運空間以及準時抵達目的地便已足亦,性能方面往往不是乘客們所在意的,不過我們今天看到的這台計程車可是大有來頭,那便是曾經獲得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冠軍的賽車--SKODA Fabia R5!為何這輛馳騁於賽場上的極限車款會在大街上接起計程車生意呢?讓我們一同看下去。

這輛現身於捷克布拉格市區中的Fabia R5計程車是為SKODA於聖誕節前夕所送給車迷們的「禮物」,而這也是車廠為了慶祝Fabia R5於捷克拉力賽中連續五次獲得冠軍的紀念活動。對此,SKODA技術人員JanKopecký表示在布拉格市區中開著這輛極限賽車可說是相當有趣的經驗,不過令他慶幸的是,載運過程中完全沒有乘客因為劇烈的行駛過程而嘔吐。

JanKopecký會如此說道是有他的道理的,這輛為拉力賽所特別設計的車輛除了沒有具備一般計程車所必需的後排座椅與後車廂外,該車在搭載了1.6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後,可發揮290hp最大馬力以及30.4kgm峰值扭力。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克服拉力賽中崎嶇且惡劣的道路,該車藉由五速手排序列式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以提供駕駛最可靠的操控穩定度。

有趣的是,每位坐在副駕駛座的乘客們都必須閱讀駕駛筆記以及雨刷控制等動作,以便體驗到如同拉力賽中副駕駛應盡的「職責」。相信這對於乘客而言,將會成為永生難忘的乘車體驗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