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掌控、放眼商業重車,中國吉利控股買下VOLVO集團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AUTONET記者:丹丹(12/29/2017)
字級設定:
中國吉利集團再次展現他們要躋身全球汽車產業霸權的野心,在全額收購VOLVO Car富豪汽車之後,根據路透社報導,最近吉利控股集團再插旗瑞典商用重車AB VOLVO富豪集團,從瑞典投資基金Cevian Capital手中買下AB VOLVO 8847萬股股權,成為AB VOLVO 集團最大的股東。

吉利控股對此表示,藉由本次收購案的經驗,未來同時也將成為其商用車與設備商的最大股東,並且將會持續於自動駕駛與車聯網部分進行研究。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吉利控股擁有VOLVO集團最多的股權,因此未來吉利控股將擁有15.6%的投票權,因此未來VOLVO集團的整體運作勢必將產生相當大的改變。

談到VOLVO集團龐大的企業架構,除了一般車迷們耳熟能詳汽車業務外,VOLVO旗下也包括建築設備以及客貨車等多樣化的產品服務項目,因此,對於吉利集團而言,除了旗下電動車款能獲得更多技術奧援外,在客貨車領域方面也同樣能獲得更完善的布局架構。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吉利控股於2010年收購VOLVO汽車後,其他包括POLESTAR等車廠後,吉利集團所擁有的品牌目錄已可稱得上是目前車市中最為完整之一,因此,未來吉利是否會繼續以收購的方式擴大集團規模,相信會是近期市場上最值得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