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分鐘看完MERCEDES-AMG榮耀的五十年!
AUTONET記者:Ising(02/02/2017)
字級設定:
今年正值MERCEDES-BENZ旗下高性能部門AMG成立五十周年,官方也在2017底特律車展推出了一輛「AMG GT Edition 50」特仕車,以紀念在過去五十年達成的各項事蹟,近日更釋出一段能夠快速瀏覽五十年的短片,並以「50 Years of Driving Performance」為題,展現AMG在這五十年對駕駛體驗的堅持。

 
MERCEDES-AMG首款代表作C36 AMG。
 
一切都始於1960年代,兩位任職於DAIMLER-BENZ研發部門的工程師Hans Werner Aufrecht及Erhard Melcher,憑著對賽車運動的熱誠,不斷增進高性能引擎研發技術,更以搭載300 SE引擎的賽車在德國TCC賽事中贏得多達10次的 冠軍,進而在1967年以Aufrecht、Melcher,加上Aufrecht的出身地Grossaspach字首,創立AMG品牌。


1990年,AMG與MERCEDES-BENZ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從此客戶可選擇由AMG升級改造的MERCEDES-BENZ車款,並在全球各大經銷商提供服務。之後雙方開始合作開發高性能車款,而第一輛代表作就是C36 AMG,就像是當時BMW推出的M3一般。最終DAIMLER收購AMG所有股份,我們現在所熟知的MERCEDES-AMG就此誕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