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與HONDA聯手研發氫燃料電池,預計2020年量產
AUTONET記者:Anyway(02/02/2017)
字級設定:
GM與HONDA在30 日共同宣佈,兩家公司共同出資約8500萬美元共同生產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系統,最快預計在 2020 年量產,這套系統用於兩家公司個別所生產的車款上。

其實兩車商在2013年時就已經聯手研發新世代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合作項目包話共享智慧財產權,以幫助加快研發速度以及降低研發成本。未來這套氫燃料電池系統除了運在在旗下車輛外,也有機會運用在航太、軍事,甚至成為家庭生活的一部份。

目前氫燃料電池碰到最大的瓶頸是最大行駛距離太短以及加氫氣所需的時間太長,而基礎設施〈加氫站〉的密度太稀疏也是一大關鍵問題,這需要長時間與地方政府配合才能克服這樣的問題。

據悉,新世代氫燃料系統的燃料電池,體積已經大幅縮小到約一個手提箱的大小。自2020年起,雙方會在GM位於底特律的一家車用電池工廠開始生產這款新電池,可為當地帶來約100個工作機會。雙方也將合作興建加氫站,共同為氫燃料電池車打拼。

這樣的美日合作並非第一次,像是在1999年GM與HONDA就曾在汽車引擎上合作過,當時GM Saturn Vue休旅車的引擎就是來自HONDA所生產的3.5L V6引擎;而HONDA獲得GM的柴油引擎,並運用在銷往歐洲市場的車輛。HONDA自2016年12月開始,已經將使用第三代「Clarity」燃料電池的車輛銷往美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