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 Model S與BMW i3無緣IIHS的最高評價
AUTONET記者:Anyway(02/03/2017)
字級設定: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在2月1號公布了近期四款電動車撞擊測試的結果,其中TOYOTA Prime與CHEVROLET Volt獲得了TOP SAFETY PICK+最高評價;而TESLA Model S與BMW i3的成績差強人意,因為有一項測試無法達到優秀(Good)評價,所以跟最佳評價差身而過。


TESLA Model S在這次的撞擊測試中除了在正面25%偏位小區撞擊測試(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上獲得可接受的(acceptable )評價外,其餘四項撞擊測試中都獲得優秀的(Good)評價。IIHS表示,這輛車在撞擊測試中出現一個問題,在撞擊時安全帶無法緊緊綁住車內測試用的假人,讓他的身體軀幹前傾幅度太大而讓他的頭部撞到了方向盤。

此外因為TESLA Model S是屬於自駕車,原廠尚未將送往撞擊測試的車輛中的自動剎車系統啟用,所以TESLA Model S在這次的撞擊測試中並沒有測試正面撞擊預防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且這輛車的頭燈被評為最差(poor)等級,原廠將與供應商討論如何改善。

TESLA表示,這次參與撞擊測試的Model S是2016年10月後生產的車款。他們已經在1月23日改善了頭部撞擊方向盤的問題,IIHS也表示他們將盡快測試最新款的Model S。

同樣無緣獲得最高評價的BMW i3是因為在座椅頭枕和座椅評估都未能達到Good(優秀)的水準,這是衡量車輛在遭到後方追撞時車內成員頸部的保護程度。雖然這種傷害很少致命,但卻是最常見的碰撞傷害類型。所以最終僅得到可接受的評價。

IIHS表示,這些獲得TOP SAFETY PICK+的最高殊榮的車輛必須在正面25%偏位小區撞擊測試(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正面40%偏位測試(Moderate Overlap Test)、側面碰撞(side)、車頂強度測試(roof strength)等五項撞擊測試中必須都要達到優秀(Good)的水準,碰撞預防系統評測中獲得Superior或Advanced的評價,大燈測試也要達到A或G的評價才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