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年度風雲車「死亡之組」成形,幾家歡樂幾家愁!
AUTONET記者:Joseph(02/03/2017)
字級設定:
每年集結全球各地區汽車媒體工作者所選出的「世界年度車大獎」(WORLD CAR OF THE YEAR),也就是過去台灣車迷所熟知的「世界年度風雲車」,近日甄審進度已經來到下一階段。根據前次入圍名單,75 位來自各大汽車專業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在各獎項類別縮小範圍,各提出 10 台或 5 台的決選車款。


其中「世界年度車」(World Car of the Year)共有 10 款新車入列,從原先 22 台入圍者一舉刪減至 10 台競爭車款。值得注意的是美系品牌在這一階段幾乎全軍覆沒,包括 BUICK 和 CHEVROLET 等 GM 集團產品皆遭剃除,而 FIAT CHRYSLER 則僅存 FIAT 124 Spyder 敞篷小跑車。此外憂鬱的還有韓系車廠,HYUNDAI 與 KIA 在首輪原有 5 款入圍,也在新一輪甄審中遭淘汰。


「世界年度豪華 / 性能車」(World Luxury / Performance Car of the Year)項目也是名車濟濟,本次從首輪 14 款區分為「年度豪華車」與「年度性能車」兩組,並刪減 4 款形成各 5 款入選情況。豪華車項目由 BENTLEY Bentayga、BMW 5 Series、GENESIS G90、MERCEDES-BENZ E-Class 與 VOLVO S90 / V90 角逐年度王座;性能車項目則引入 ASTON MARTIN DB11 以及 McLaren 570s,將與 AUDI R8 Spyder、HONDA / ACURA NSX 和 PORSCHE Boxster Cayman 形成更激烈的競爭態勢。


綠能車獎項方面,純電、油電複合與燃料電池三種綠能動力系統依舊相互較勁,包括近來公布 NEDC 續航力測試輕易來到 500 公里的平價純電車 OPEL Ampera-e 雙生車款 CHEVROLET Bolt,以及新興純電動車勢力 TESLA Model X 皆入選;同時 TOYOTA 發展純熟的油電複合技術則由 Prius Prime 進入名單,此外 HONDA Clarity Fuel‐Cell 則以燃料電池角逐冠軍寶座,HYUNDAI Ioniq 新世代節能車系也挺進新一輪甄審。


本屆新增「世界年度都會車」(World Urban Car of the Year)獎項,新一輪入圍車款也是標準的「死亡之組」,將有 BMW i3 (94 Ah)、CITROEN C3、FORD KA+、smart Cabriolet 和 SUZUKI Ignis 共同角逐。除了媒體甄審外,該協會也邀集業界知名設計專家組成陪審機制,並給出 AUDI A5 / S5 Coupé、JAGUAR F-PACE、MAZDA CX-9、MERCEDES-BENZ S-Class Cabriolet 與 TOYOTA CH-R 年度指標車款,將可視為本屆獲獎大熱門。


世界年度車-WORLD CAR OF THE YEAR

Audi A5 / S5 Coupé
Audi Q2
Audi Q5
Fiat/Abarth 124 Spyder
Honda Civic
Jaguar F‐PACE
Mazda CX‐9
Skoda Kodiaq
Toyota C‐HR
Volkswagen Tiguan

世界年度豪華車-WORLD LUXURY CAR 2017

BMW 5 Series
Bentley Bentayga
Mercedes‐Benz E‐Class
Genesis G90
Volvo S90 / V90

世界年度性能車-WORLD PERFORMANCE CAR 2017

Aston Martin DB11
Audi R8 Spyder
Honda / Acura NSX
McLaren 570s
Porsche Boxster Cayman

世界年度綠能車-WORLD GREEN CAR 2017

Chevrolet Bolt
Honda Clarity Fuel‐Cell Car
Hyundai Ioniq
Tesla Model X
Toyota Prius Prime

世界年度都會車-WORLD URBAN CAR 2017

BMW i3 (94 Ah)
Citroën C3
Ford KA+
Smart Cabriolet
Suzuki Igni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