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增進國內橡膠需求!馬來西亞將於今年開始鋪設橡膠路面
AUTONET記者:Chappy(02/03/2017)
字級設定:
馬來西亞除了生產石油,同時也是橡膠生產國之一,該國每年生產約70萬公噸的橡膠。然而,由於近期橡膠價格大跌,衝擊當地產業及橡膠農生計,當地政府因而計畫以橡膠鋪設道路來促進國內橡膠內需。

根據當地新海峽時報報導,該國總理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為了顧及當地小農生計問題,指示種植產業及商品部部長Datuk Seri Mah Siew Keon於未來幾個月內鋪設橡膠道路。

「馬來西亞目前約有120萬名小農,其中,投入於橡膠產業鏈中的約有44萬名。然而,由於價格疲軟,這些農民可能會因此自天然橡膠產業中外移,因此我們應以行動支持我們的農民。」Mah如此表示。

道路將以橡膠塊或自然凝固之乳膠製成,上述天然材料將被融入瀝青中混合,不經任何額外加工,估計未來將可提高國內需求量達10%。而總理認為橡膠道路須優先建於小城鎮和高速公路幹道之部分路段。

Mah補充說道,橡膠路面初始建造成本將較傳統瀝青還要高出約16%,但是以長期考量看來,由於橡膠道路比普通瀝青更加耐用、荷重能力也更優秀,維護成本將更為低廉。

去年,數個橡膠道路的鋪設計畫早已著手展開,目前已進入性能表現分析階段。雖然確切鋪設路段及範圍尚未選定,但預計將會在森美蘭、吉打、彭亨、吉蘭丹和雪蘭莪等地區。

(圖片僅供參考,來源:維基百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