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孕育未來交通環境,FORD 於上海國際汽車城測試車聯網駕駛輔助技術
AUTONET記者:Joseph(02/03/2017)
字級設定:
針對未來交通環境所提出的「V2X」車聯網環境,不僅需要車輛與道路基礎設施的相互配合,實地道路測試更是累積測試數據不可或缺的一環。FORD 近日便宣布開始在中國測試一系列車聯駕駛輔助技術,選在位於上海的「國際汽車城」打造模擬真實生活環境的測試場地,希望能將品牌新科技更快速融入當地環境中。

一系列道路測試計畫將從 2017 年 2 月啟動,選定上海國際汽車城擁有模擬真實生活交通環境優勢,第一階段將測試「左轉輔助技術」以及「依據交通號誌燈提供最佳速度建議」等研發中輔助駕駛技術,在為汽車製造商提供研究、開發與測試的專屬環境中,能縮短進入真實道路應用的時間。

在第一階段測試計畫中,「左轉輔助技術」是利用車輛彼此資訊傳輸,提供駕駛者左轉時預先提醒前方交通狀況,而當視線不佳或遭遇阻隔時,能漸低事故發生風險提供多一層保護設計。「依據交通號誌提供最佳速度建議」則測試車輛與號誌間的連結機制,在接受到前方交通號誌燈號情況後,駕駛人得以進行最佳速度調整,提供未來管理整體交通流量充足的測試數據。

FORD 原廠表示,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但 2.8 億台車輛也引發嚴重的交通堵塞和事故問題,有高達 89%的側面碰撞發生在交叉路口,因此優先測試路口駕駛輔助技術,希望在現有防碰撞安全輔助系統之外提供額外的防護機制。模擬過程中將符合中國駕駛環境,在大部分車輛不具備車聯網功能的情況下良好運作,提供消費者更實用的駕駛輔助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