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視新總統的威脅?! LMC表示沒在怕的!
AUTONET記者:單世旻(02/03/2017)
字級設定:
隨著美國新總統唐納川普的上任,嶄新政策對於國際使場可說造成了不少衝擊以及不安,尤其是對車廠而言,川普在正式上任前便多次語帶威脅地表示,上任後將大幅上調車廠於墨西哥生產後銷往美國的邊境稅,而這也讓許多車廠投鼠忌器,對於未來是否將工廠設回北美也將是各車廠必須面臨的問題。不過對此,北美最大汽車諮詢公司LMC卻大膽預測,未來主要車車依然會在墨西哥繼續生產作業。

根據日前LMC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在2020年前位於北美地區以及加拿大的汽車產能將一部分外移至墨西哥,而墨西哥生產並於北美販售的銷售比例也將由19%上升至26%,此外,也不能排除未來亞洲以及歐洲的產能資源進入墨西哥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該報告也指出,雖然川普表示將提高邊境稅以作為對車廠們的處罰,但對於個車廠而言,勢必會影響到其競爭優勢,因此,川普調高邊境稅的可能性依然有待商榷,畢竟在現今車廠能選擇東南亞與中國地區做為生產基地的情況下,川普的行為也有可能會造成拿石頭砸自己腳的局面。

最後,LMC也表示,未來FORD、FCA與GM三家北美最大的車廠將會增加在墨西哥的投資,因此,最後川普對於車廠們做出怎麼樣的應對方式,相信將會未來車市所關注的重點之一,畢竟這牽涉的不只是車廠的收支,對於國際市場循環而言勢必有著長遠的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