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智能停車輔助」,超實用停車救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17)
字級設定:
憑藉領先業界投入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研發,Mercedes-Benz在推出「Active Parking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之後,2016 年在全新第十代 E-Class 車系接續進化導入「智能停車輔助」機能。搭載「智能停車輔助含 360 度環景攝影」選配套件提供目前車市中少有的全自動流程,可支援包括兩側方向路邊停車,以及倒車入庫模式 (可選擇車頭或車尾駛入停車位),當儀表資訊螢幕顯示偵測到車位後,僅需按下方向盤上的確認鍵,電腦即會全程進行轉向與油門控制。

 
全新第十代 E-Class 導入「智能停車輔助」實用度再進化。
 
當行車時速低於 35 公里時,按下智能停車輔助按鈕,系統將啟動「智能停車輔助」機能,透過嵌於車身十數顆超音波感測雷達的協助,持續針對垂直、水平方向搜尋並辨識適合的停車空間。當搜尋到理想的停車空間時,儀錶板與中控台多媒體顯示幕即會出現停車提示,這時可利用多媒體顯示幕在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可選擇以車頭或車尾駛入)等項目間進行點選。
「智能停車輔助」將啟動環車超音波雷達偵測,嚴密防護周邊環境。


按下按鈕,駕駛人能在符合車速狀態下啟動「智能停車輔助」。


啟動「智能停車輔助」後,可根據需求切換查看偵測區域。


透過超音波雷達偵測,系統將自動選擇適合的車位。


「智能停車輔助」以圖像化呈現於中控台多媒體顯示幕。


選擇停車方式後,駕駛人即可排入倒車檔啟動智能停車輔助功能,這時候電腦將直接介入控制油門,9G-TRONIC 變速箱也會同步調整齒比,並將倒車車速限制在每小時十公里以下。同時間環佈車身上的超音波感測雷達也將持續監控車身周遭的環境狀態,並透過電腦計算主動調整方向盤轉向。
確認啟動「智能停車輔助」後,排入倒車檔電腦即會接手轉向與油門操作。


360 度環景攝影將輔助駕駛人確認車身周邊實景狀況。


透過偵測前後車距,「智能停車輔助」能協助車輛停泊在適切位置。


「智能停車輔助」啟動時,若偵測周圍有移動物體,車輛將立即停止。


而當偵測有物體接近時,系統將立即停止車輛移動並解除停車輔助功能。此外駕駛人也能透過 360 度環景攝影,在多媒體顯示幕上輔助確認各個死角的實景狀態,並可利用煞車踏板自行控制車速,即能輕輕鬆鬆停好車輛。
駕駛人可利用煞車踏板,控制「智能停車輔助」車速。


「智能停車輔助」不僅能協助停車,也能將車輛從車位駛出。


「智能停車輔助」目前導入全新第十代 E-Class Sedan 與 E-Class Estate 車型。


此外,運用相同的技術原理,「智能輔助停車」同樣能協助駕駛人駛出車位,而根據行程路線,駕駛人還能選擇駛出車位後的車輛方向,系統將自動進行左、右轉向輔助,協助駛出車位後立即上路出發。若以倒車方式駛出車位時,系統將啟動「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功能,使用盲點輔助雷達偵測車尾橫向目標物,包含車尾兩側橫向車流、腳踏車及移動行人(目標物移動速度需大於4 km/h且本車後退速度需小於10 km/h),發現有碰撞危險時,多媒體系統將顯示紅色三角警示符號並發出警告聲響,在可能發生碰撞意外時,系統將自動施加煞車力道輔助以減少意外傷害。
Mercedes-Benz 「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官方影片: https://youtu.be/1h5aTEz4XsA


官方影片: https://youtu.be/1h5aTEz4XsA

另外,當駕駛進入駕駛座、發動引擎、打檔準備起步時,時有所聞的常有駕駛因為當下精神狀況不佳或是注意力不集中而打錯檔位,或是混淆油門踏板與剎車踏板造成意外事故,因此除了開車時駕駛要保持精神狀態良好外,像是Mercedes-Benz E-Class所配備的「起步限速輔助」就能避免打錯檔位所造成的意外;就連混淆煞車與油門踏板的意外也能避免,確保車輛起步時人車的安全。
起步限速輔助能有效避免混淆剎車與油門所釀成的意外。


「起步限速輔助」功能在發動引擎瞬間就開始作動,當駕駛者從P或N檔排入R/D檔時,超音波雷達將會自動開啟並偵測車輛前後方之障礙物,當系統發現前後方有靜止目標物(與本車相距1公尺內),系統將於多媒體顯示幕駐車雷達畫面顯示「LIM」字樣並自動限制車速至2 km/h並維持1公尺之行駛距離,之後將會自動關閉限速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7)

Mercedes-Benz 「主動式安全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行人偵測等防撞輔助確保行車安全 Mercedes-Benz 「Intelligent Drive 主動盲點輔助」,智能輔助眼看四方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主動後方安全防護」,更加預防後方突發狀況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主動側撞防護」,進一步的被動安全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降低撞擊時噪音對耳膜的傷害 Mercedes-Benz「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智慧控制,不僅照得遠且更聰明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智能停車輔助」,超實用停車救星 全球最成功中型豪華房車Mercedes-Benz E-Class發展史(上):從W136到W123
全球最成功中型豪華房車Mercedes-Benz E-Class發展史(下):從W124到W2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