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改名!不再只專注於生產汽車,更為能源公司邁進一步!
AUTONET記者:Anyway(02/07/2017)
字級設定:
TESLA在2月1號的財務報告中將公司名稱從Tesla Motors,Inc改為Tesla,Inc。這看似小小的變動意味著這家原本只生產汽車的公司將汽車隱去,朝著構建能源一體化公司的長遠目標正在按部就班地緩慢進行中。

 
舊LOGO上的Motors字樣已經移除
 
將Motors(意為汽車)的字眼從公司名稱中移除,主要是為了滿足TESLA在能源方面不斷的擴張,2016年它們收購了SolarCity,未來將主要以一家能源公司的面目與我們見面,而電動車不過只是它公司的一部分業務罷了。

除了在字面上改名,TESLA官方網站網址去年也換成了Tesla.com,在關於特斯拉的頁面中,它們則將自己定義為不再局限於汽車製造商,同時也是專注於能源創新的科技和設計公司。

那麼說來TESLA是不看好自家電動車的發展了嗎?現今電動車市場已經是兵家必爭之地,GM、VLOKSWAGEN與FORD等車商都紛紛推出電動車,且單次充電的行駛距離直逼TESLA旗下車款。像是推出不久的CHEVY Bolt擁有383公里的最大行駛距離,且3.75萬美金的售價不到TESLA Roadster的三分之一,對TESLA電動車帶來不小的壓力。

但這次的改名是公司長遠計畫的一部份,TESLA執行長Elon Musk早在2006年的公司總體規畫中,就已經暗示他將朝的「能源永續」的目標前進。當時規劃是打造一款電動車,賺到前後在投入資金研發平價大眾電動車,最終的目標是太陽能系統提供車輛所需的電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