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改朝換代吸引觀眾回籠,BMW、FORD:沒計畫重返F1
AUTONET記者:Chappy(02/08/2017)
字級設定:
在F1公司於去前底被美國Liberty Midea公司收購後,具有F1教父之稱的原F1公司總裁Bernie Ecclestone隨後於上個月23日宣布離職。管理階層的改朝換代後,新的F1被樂觀預測將有機會挽回先前流失的觀眾。

同時,國際賽車聯盟FIA有計畫邀請目前並未參與F1賽事的車廠作為顧問,提供未來F1賽車引擎的規範方向參考。這讓不少人開始好奇,過去曾經作為F1引擎供應商的車廠們,是否有機會藉此重返F1賽事。

然而,身為美國代表性車廠之一、過去在不同時期均曾供應過FORD-COSWORTH引擎予數個F1車隊的FORD表示,由於參與賽事的成本過高,短期內不會有重返F1賽事的規劃。

曾經兩度以引擎供應商身分參與F1賽事,更於2006年收購Sauber車隊後以完全廠隊之姿出賽,但因金融海嘯而於2009年退出賽事的德國車廠BMW亦表示,當初退出F1為公司長期規劃,因此「重返F1」從來都不在考慮範圍內。

BMW補充,當初策略將原本投入F1賽事之資源,移作為替代能源動力的研發用途,如今將不會有重返F1的打算,但仍會密切關注賽車界的各項發展。

雖然F1車迷可能盼不到BMW回歸F1,但目前BMW仍參與DTM及GT房車賽事,先前亦曾傳出將於2018年重返Le Mans賽事GTE組。此外,BMW擔任參賽Formula E的Andretti車隊的技術合作夥伴,並正在評估於2018/19年賽季以完全廠隊之姿參賽的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