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將引進車輛共享平台!?六月見真章!
AUTONET記者:Anyway(02/08/2017)
字級設定:
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相信屆時會有許多國外遊客湧入日本,想必到時候交通會大打結,所以車輛共享也許是緩解日本國內交通壓力的可行方法。日本政府還希望車輛共享能方便老年人出門走走。目前,日本監管改革促進委員會將在最近對這些方案展開討論,研究方案的可能性,最快預計在今年6月提出建議報告。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到來及許多外來游客湧進日本,加上日本國內交通壓力越來越大,而車輛共享也許是舒緩交通的一大可行方法。報導中也指出,日本政府希望國外遊客數到2020年時能增加至4000萬人次,並希望車輛共享服務將為遊客帶來便利外,也希望能方便老年人出門遊玩。

目前,車輛共享服務在歐美以及中國相當普遍,能夠幫助車主在空閒時間賺取額外收入,而乘客也可以擁有更便利的叫車體驗。UBER已經跨足70多個國家推出服務,然而卻在台灣踢到鐵板。在日本,車輛共享同樣也遭受到道路交通法的限制,所以在日本如果要合法上路,道路交通法勢必要做適當的修正。

日本政府在2016年已經允許車輛共享服務在人口稀少的區域進行試運行。但若依照UBER在台灣的經驗,一旦日本讓車輛共享合法上路,首當其衝的肯定是傳統出租車與計程車行業。因此,傳統出租車行業很有可能將反對此項計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