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最強雙門旗艦即將問世?TOYOTA註冊「LC F」商標權
AUTONET記者:Chappy(02/09/2017)
字級設定:
不久前,LEXUS於2017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了全新LC雙門車系,並預計於五月在美國開始販售。不過,令人期待的可不僅於此:TOYOTA於日前註冊了「LC F」的商標使用權,這是否代表著LC車系將推出性能強化的品牌雙門新旗艦?

TOYOTA於本月3日及6日分別於美國註冊了「LC F」和「LEXUS LC F」兩詞彙的商標使用權。雖然說,車廠申請商標註冊並不一定代表將推出該款車型,有時只是避免對其具有代表性意義的名稱為其他公司使用的保護性手段,但如果LEXUS真的打算推出LC F,倒也不會太過意外。

除了價格上極大差距,目前的LEXUS陣容中,雙門性能車款RC F最高輸出為467hp,等級較高階的新LC 500則宣稱擁有471hp,因此LC F勢必在性能強化後擁有大幅度的提升,和現有的RC F市場可相互區隔,避免掉同家產品互搶客源的問題。

然而,新LC所採用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之性能表現應不足以應付LC F所期盼的高性能需求,國外媒體因而推測,LC F如果生產,則有可能以新LS 500上的415hp 3.5L雙渦輪V6修改而來;抑或是參考TOYOTA於2012發表的Sports 650概念車,該輛LS車型號稱其搭載一具最大馬力650hp的5.0L雙渦輪V8引擎。

不過,倘若真有LC F的上市計畫,預計並不會在短時間內出現,而價格勢必也不會太親民。此外,考量到母公司TOYOTA集團成熟的油電混合技術,不排除LC F也將採用相關郵電技術來提升加速能力及油耗表現,同時也更有「環保味」。

(圖為2018 LC 50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