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優先!TOYOTA在美國建廠的兩難抉擇!
AUTONET記者:Anyway(02/13/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India.com
 
TOYOTA在2016年的全球銷量冠軍寶座爭奪戰中輸給了主要對手VOLKSWAGEN集團。然而展望未來,TOYOTA今年在市場上最大的對手恐怕是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

TOYOTA預計到2017年3月底的利潤將下滑至1.7萬億日元(約151億美元),較上一期下降近四分之一。這項預測反應了日元走高以及美國市場車輛需求低迷給該公司帶來的眾多挑戰。

川普對進口車輛的限制更是給TOYOTA下了一道難題。TOYOTA目前已經在美國投資220億美元,並可能需要再追加投資10億美元,建設在美的六家工廠。分析師Takaki Nakanishi表示,TOYOTA在美國進口引擎或變速箱這類的高額零組件的比例還很大,因為日本車商在美國尚未充分本土化。

TOYOTA有38%的收入來自北美市場。豐田章男本週表示豐田未來五年將在美國投入100億美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向川普表示,在美國販售的TOYOTA camry有高達75%的零組件都是在美國當地生產。

TOYOTA表示,在美國販售的車輛有49%出自美國工廠。TOYOTA出口到美國的車輛比NISSAN與HONDA還多,因為大部分LEXUS都是在日本國內生產,而RAV4是從加拿大出口至美國;Tacoma皮卡則是從墨西哥工廠組裝生產銷往美國。

對於TOYOTA而言,擴大在美國的生產線代價相當大,且對於日本國內也不好交代。分析師Koji Endo認為,TOYOTA若擴大在美國LEXUS的生產線需要興建一座工廠,費用將達13億美元。且如果LEXUS生產線大量轉移到美國,那麼原本的日本工廠就不得不關閉,部分供應商也可能跟著消失。

 
RAV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