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降低車輛瑕疵風險,VAUXHALL 籲成立國家級車輛火警資料庫
AUTONET記者:Joseph(02/13/2017)
字級設定:
設計車輛首重安全性,VAUXHALL 經過 2015 年英規 Zafira B 火燒車風波後深知對品牌商譽的傷害,近日呼籲英國政府協助整合保險公司車輛火警資料庫,建立國家級車輛火災資料庫,希望能更早發現車輛的潛在設計瑕疵。如今在初步獲得英國保險公司協會(ABI)的原則支持下,未來有機會發揮減少人身、財產損害風險的多贏效益。

除了車體撞擊測試外,各種可能造成人員危害的細節,在設計車輛時也都必須納入考量,因此現今各大車廠備有完整的安全測試項目。但即便如此,複雜的零件結構與供應鏈管道,甚至基本的設計瑕疵,有時就算經過產品設計初期和末端測試流程,仍無法在上市前被工程人員發現。雖然政府與產業已建立行之有年的召回制度,但考量產品瑕疵對人身、財產乃至重創品牌商譽,縮短上市後發現問題並確認召回的時間。

在保險制度完善的英國市場,消費者無論購買新車或二手車,都必須經過保險公司檢視其風險模型,附帶一份量身訂做的保險費用。因此 VAUXHALL 認為透過分析保險公司長期大量累積的資料庫,可以更準確地了解火燒車事故的數量與各種因素關係。雖然數字不會直接表明起火發生原因,但仍然可發揮寶貴作用,提醒車廠提前發現潛在問題。

此外 VAUXHALL 也認為整體召回流程有改善空間,以自家產品 Zafira B 召回事件為例,雖然目前已經有 16.6 萬台完成改正,但產品四處流通,甚至對部分車主發出七次召回通知,市面上還有 5.5 萬輛沒有回廠實施改正,因此除了經過經銷通路積極聯繫外,如何盡可能擴大召回執行力,未來需要多方更緊密的合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