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拓客製化量產領域!BMW 投資金屬 3D 列印技術新創公司
AUTONET記者:Joseph(02/13/2017)
字級設定:
擅長嗅探新創技術趨勢的 BMW i Ventures 風投公司,近日看上金屬 3D 列印技術的發展潛力,宣布戰略投資 Desktop Metal 新創公司,顯示未來有望將金屬 3D 列印技術導入旗下產品設計與製造團隊。

創立於 2015 年的 Desktop Metal 以美國麻薩諸塞州伯靈頓(Burlington, Massachusetts)為據點,在 2016 年 B 輪融資中獲 GE 風投青睞,本次再獲 BMW i Ventures 與 Lowe's Ventures 於 C 輪融資 4,500 萬美元。Desktop Metal 專注打造生產精密零件的創新技術,協助製造業運用金屬 3D 列印技術,旗下結合頂尖材料、工程與軟體領域專家,整合適用於製造業的解決方案。




相較塑料件已大量運用 3D 列印技術優勢,與傳統 CNC 技術相比,金屬 3D 列印技術被視為改變未來製造業量產模式的重要推手。Desktop Metal 官方表示,藉由強大的資金奧援支持,將進一步在 2017 年展現最新產品技術成果。

而本次投資對 BMW 來說,在前期投入金屬 3D 列印技術的研發,不僅是品牌對擴展製造模式與素材創新願景的一部分,並認為金屬 3D 列印技術的發展,將推動汽車製造產業的進步。未來可運用在快速打造設計原型,以及生產高品質零件,導入末端生產也能提供富彈性的定制化量產模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