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返印度市場!PSA 集團宣布結盟 CK Birla 集團,收購 AMBASSADOR 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Joseph(02/14/2017)
字級設定:
因應全球汽車產業生態變化,以及引入中國東風集團資金後所建構的 PSA 集團體系,在 2016 年宣布「Push to Pass」戰略發展計畫後,近期更積極布局新興市場,除了針對非洲、中東與印度市場採取合資品牌模式,導入當地建廠生產外,近日更宣布以 80 億盧比收購印度 HINDUSTAN 汽車公司旗下 AMBASSADOR 品牌,後續動作備受關注。

本次交易中,PSA 集團除了取得印度 AMBASSADOR 汽車品牌商標使用權外,還將使用 HINDUSTAN 汽車製造工廠,並與 CK Birla集團設立合資品牌公司,預計初期年產能可達一萬輛,為重返印度汽車市場做足準備。PSA 集團過去曾在 1994 年進入印度汽車市場,但因合作夥伴在當地遭遇勞資問題,於 1997 年選擇結束當地業務。

而對於 HINDUSTAN 汽車公司來說,雖然 AMBASSADOR 品牌車款受困於競爭力不足,早已於 2014 年宣告停產,但憑藉 20 世紀 80 年代年銷售 24,000 輛,進入 21 世紀仍有 6,000 輛業績的品牌價值,藉由這次出售其品牌價值和剩餘資產,可用來支付過去累積的虧損和雇員費用,同時交付予 PSA 集團也希望能有更好的發展。

HINDUSTAN 汽車公司隸屬於 CK Birla 家族集團,這項協議除取得 AMBASSADOR 品牌以外,雙方集團也宣布成立合資汽車公司,在印度當地導入 PEUGEOT 車款量產計畫,並計畫 2020 年前將推出印度現地生產 PEUGEOT 品牌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