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車娛樂系統也分兩派!?開放好還是封閉好呢?
AUTONET記者:Anyway(02/17/2017)
字級設定:
在過去人們在開車時,因為要專心開車,所以必須專注路況,且多半時間雙手不能離開方向盤,車內最大的娛樂莫過於是談話和聽音樂。但預計到2021年自駕車的出現並被消費者接受,屆時車內將不再需要“司機”,不再需要有人全神貫注地盯著路況,那車內的娛樂系統能提供什麼東西來讓我們打發乘車時間呢?

自駕車領域的領頭羊 TESLA 已經表示它們的每輛新車都裝備有自動駕駛硬體設備;而 FORD 等車商也積極在自駕車耕耘,在未來大多數車款也將搭載自動駕駛的技術,屆時的乘車體驗將會有革命性的變化。

英國的廣告公關公司 WPP 集團 旗下的 Spafax 集團董事長Niall McBain就認為,未來搭車就像是在搭飛機,兩個行業甚至有攜手合作的可能。部分品牌像是 MERCEDES-BENZ 與 AUDI 等車商將車內儀錶盤改為顯示顯示螢幕,提供不同的駕駛體驗。且車內中控系統幾乎完全由語音控制,讓駕駛不再手忙腳亂。

Niall McBain認為,FORD 與 TESLA 在車用娛樂系統採用了不同的策略,類似於手機 Android 和 iPhone 之間的關係。

FORD 就像是 Android,像個開放式平台,任何公司都能與它合作,像是最近就與 Uber 達成合作協議;TESLA 的策略則類似於 APPLE,建立完全封閉的系統。與 iPhone 在智慧手機市場早期發展階段相似,雖然這將使 TESLA 佔領先機,但卻難以長期保持領先優勢。

不過目前智慧手機與無線網路發展已經相當完善,到時候如果車載娛樂系統所提供的服務無法與手機做出區隔,那麼車載娛樂系統就會顯得可有可無了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