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非品牌當務之急!Aston Martin不急於導入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歐東哲(02/21/2017)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在日前的加拿大國際車展中對外媒表示品牌未來終將推出自動駕駛車款,但他表示並不急著於現階段實行這項任務。Palmer在與外媒《The Toronto Star》訪談時他認為以現今的技術要達成全自動駕駛仍有一段路要走,要待產品成熟推出所需等待的時日仍長。

Palmer談道:「如果將自動駕駛區分為五個等級(從完全不藉由科技輔助的車輛至完全由汽車主導的自動駕駛),第三階段大致上就是車上的電子系統做為駕駛的輔助工具,但駕駛基本上仍擁有最終的決定權。以目前的技術而言要達到此階段相對較容易,但如果要邁向駕駛者的手部、眼睛完全離開方向盤以及視線的階段,則將會有好長的距離要走。」

另根據外媒《Tech Crunch》報導,Palmer表示全自動駕駛的Lagonda終將問世,但是他拒絕透露相關的時間表。他認為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應用自動駕駛技術時所衍伸出的網路安全性。在解決這些問題後,這些技術才能順利導入至旗下產品中。至於談到他本身的看法,他認為Aston Martin現階段為駕駛導向的豪華性能品牌,所以從這一點來看,自動駕駛科技的導入並非品牌急須達成的目標。而他始終認為若要邁向自動駕駛化,首要的任務就是需解決網路安全性問題,當汽車邁向這項技術,也就意味著更有可能暴露在高風險之下,諸如駭客利用系統安全漏洞進行攻擊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