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提高空氣品質,倫敦將對廢氣超標的車輛徵收額外稅金
AUTONET記者:Anyway(02/22/2017)
字級設定:
倫敦市長 Sadiq Khan 在2月17號表示,為了降低倫敦市區的空氣汙染,將於2017 年 10 月起將對汽車廢棄排放超標的車主徵收額外稅收。至於倫敦是跟上法國巴黎的步伐實施車輛單雙號限行令,Sadiq Khan 則表示,目前還沒有這種計畫。

Sadiq Khan 自從 2016 年當選倫敦市長後,就相當注重倫敦的空氣汙染,因為倫敦每年有超過九千人死於空氣汙染。而前不久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公布一份研究報指出,倫敦每年約有九千五百人因長期暴露於受污染的空氣而導致死亡。

由於歐洲冬季時常受到低溫、無風以及燒煤炭取暖方式等因素影響,歐洲多地今年冬季霧霾相當嚴重,像是倫敦1月23日空氣污染程度達到最高級別的黑色。歐盟在 2 月 15 號也向法國、德國、西班牙與意大利等國家發出警告,要求他們對空氣污染採取相關作為,否則將有被告上歐洲法院與開出巨額罰單的風險。

是故 Sadiq Khan 打算從車輛廢氣排放來著手,特別是2006年以前註冊的燃油車,若這些車輛想進入倫敦市中心時,將被徵收10英鎊(約新台幣383元)的毒氣稅(Toxicity charge, T-charge)。毒氣稅只是倫敦整治空氣汙染計畫中政策之一,未來將會關部門將陸續執行其他的相關政策,像是 2018 年在敦倫市區內規劃出「超低廢氣排放區」,禁止排放量超標的車輛進入。

2016 年12月,歐洲許多城市對於空氣汙染採取了相關應對措施。像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2016 年底首度實施車輛單雙號限行;12月初,法國巴黎因為遭遇近十年來持續最久也最為嚴重空氣污染,同樣實施了車輛單雙號限行措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