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在英國的工人可能會因脫歐而遭裁員
AUTONET記者:Anyway(02/22/2017)
字級設定:
GM將出售旗下 OPEL 及 VAUXHALL 給 PSA 集團?目前雙方已經會面洽談收購相關事宜。若這項交易順利成行,代表著GM將退出歐洲市場,短期將沒有能力去角逐世界第一車廠的寶座,恐怕連與 VOLKSWAGEN 集團跟 TOYOTA 相互抗衡都有點吃力了。而另一方面,OPEL 及 VAUXHALL 在英國的員工恐怕也將因為英國脫歐後須要繳納貿易關稅而遭裁員了。

若這項交易案順利過關,PSA集團所必須面對的問題就是在飽和的歐洲市場上如何減少產能,目前還不確定要採取哪種措施,但就現狀來看 VAUXHALL 位在英國工廠的員工恐怕首當其衝。英國最大貿易工會「英國聯合工會」(Unite union)則 VAUXHALL 英國工廠的前途深感堪憂。

目前對英國工廠最大的威脅是英國政府將退出歐盟單一市場與海關聯盟,這將產生龐大的關稅與更多的貿易時所需的文件,這將會讓英國的出口貿易環境變得更困難。目前 OPEL 的引擎零組件在英國生產,之後將它們送往匈牙利的工廠組裝,再將引擎送回英國的工廠供車輛組裝,然後再出口到法國販售。這目前來看都很正常,但若英國脫歐後,這車輛零件跨國一來一往中必須繳納4.8%的關稅,而整車出口也將徵收10%的關稅。

而至於德國的 OPEL,在 GM 與 PSA 集團的初步協商後,傳出 OPEL 工廠員工的工作機會都將保留的好消息,但 PSA 集團卻沒對此做出任何的保證。據悉,PSA 集團將在2017日內瓦車展開幕前的媒體日說明這筆交易案的詳細內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