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效法YouBike模式?TESLA車載地圖將顯示空充電站資訊
AUTONET記者:Chappy(02/23/2017)
字級設定:
自從高雄市建立起國內第一座公共自行車網絡之後,如今台灣西部大部分縣市均設置有公共自行車系統。不過,租還車時,最怕的就是沒車借用或沒空停車架停放,所幸Kiosk或網站上均有提供相關資訊。

其實,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電動車充電站上。隨著電動車市占率日益增加,民眾對於充電站的需求也隨之提升。然而,由於充電站數量有限,倘若到達充電站才發現沒有空位可用,對於電動車車主而言是為一大不便。

有鑑於此,TESLA於本月稍早在美國提供了閒置充電站資訊服務,將充電站使用狀況即時顯示於車載系統的地圖上。每個充電站點上會出現一長方條,用以顯示該站點之使用率。方條格數代表該充電站之電源數量,並以紅色方塊表示使用中之電源。當方條被紅色方塊填滿後,即表示該站點當下已客滿,無閒置空位,車主可盡早另尋其他充電站點。

TESLA發言人Alexis Georgeson表示,隨著電動車銷售表現日趨熱絡,這樣的資訊無疑是未來趨勢。尤其目前TESLA有意推出更加平價且大眾化的Model 3,未來這樣的需求只會越來越高。

TESLA曾喊出至2018年末達到數以千計的銷售增加幅度;不過,相較於TESLA的銷售狀況,其Supercharger充電網絡能稍嫌不足,估計未來TESLA將針對都會地區進行擴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