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愛車真的變成小老婆?FORD 預估 2022 年車載系統將擔任私人助理角色
AUTONET記者:Joseph(02/23/2017)
字級設定:
想像在未來高度都會化的大城市裡,車輛與生活已緊密結合,成為人類活動空間的一部分,加上物聯網與自然語言辨識技術發展成熟,研究人員認為人類很快就能實現與車輛談天,甚至不發一語也能藉由臉部辨識技術理解你的情緒狀態,提供適合應對功能。

搭載於 FORD 現行車款的 SYNC 3 車載系統,目前已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行動裝置連結介面,可直接透過 Siri 或 Google 語音辨識系統控制多項操作功能。原廠也預告 2017 年夏季將整合 Amazon Alexa 智慧助理服務,將完整涵蓋市面上最常用的自然語言辨識系統。

此外 FORD 也表示正在與德國亞琛工業大學進行研發合作,透過在車內放置麥克風陣列,藉由多個收音來源減少外部噪音干擾並增加語音辨識品質。預計到 2022 年有 90% 的新車皆搭載語音辨識功能,並可透過聯網和衛星定位能力主動學習車主生活型態,在恰當時機提供服務協助,而且整個使用流程將更加流暢自然。

約克大學語言科學系教授 Dominic Watt 表示,許多人已經與車輛建立起緊密的關係,然而當車載系統具備學習能力後,車輛可能將不僅止於交通載具,更會成為人類的小幫手、旅途夥伴甚至協助排解情緒的垃圾桶!透過日趨強大的自然語言辨識系統,我們或許可以和車輛互相討論、詢問,甚至忘記正在和機器說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