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東市場尚未發熱,ISUZU保守預期泰國出口量今年持平
AUTONET記者:Chappy(02/24/2017)
字級設定:
泰國是許多國際車廠的生產重鎮,並出口至許多車款至新興市場,而於當地設廠的日本ISUZU車廠也不例外。ISUZU日前發布了其年度計畫,並於報告中指出,由於國際情勢改變及中東市場經濟低潮,預估新年度出口表現持平或微幅成長。

ISUZU於泰國設有生產廠房,除了供應當地市場,有6成產品出口至東南亞及中東地區等市場。然而,在去年,ISUZU出口量減少了16萬輛次,跌幅達11%,加上由於中東市場景氣持續走低,ISUZU保守估計,包含成車出口及全散零件出口,出口量將維持16∼17萬輛次的水準。

「ISUZU在中東地區,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擁有高達8成的市占率,ISUZU的出口量有相當程度依賴當地市場表現。不過,油價下跌加上對當地市場預期普遍不樂觀,進而壓縮到ISUZU的出口表現。」ISUZU泰國分部代表Toshiaki Maekawa如此表示。

「此外,其他國家對當地市場所帶來的眾多風險,也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著該市場之進出口表現。包含美國總統川普所提出的新經濟政策、中美兩國及美以兩國間的衝突、以及日本景氣低迷對母公司的影響等因素。」Maekawa補充道。

ISUZU目前在泰國設有兩處生產據點,兩廠合計可達36.6萬的年產能。談到泰國國內市場,ISUZU仍相當看好其發展。ISUZU預估整個泰國市場將於今年達到81萬的年銷量,較去年增加約5.5%;而ISUZU於當地有望售出14.6萬輛的新車,成長率達2%。

該預估與泰國產業聯盟(FTI)所預估的市場表現相當接近。FTI表示泰國今年估計將生產200萬輛車,漲幅達2.6%,其中有80萬量供應國內市場需求,其於則出口至其他國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