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柴油休旅指標:FORD Kuga TDCi 試駕報導(座艙科技篇)
AUTONET記者:Joseph(04/05/2017)
字級設定:
全新 FORD Kuga 小改款車型的座艙設計,經過小幅修整後更加流暢,TDCi 柴油車型採用黑色皮質座椅,駕駛座附帶十向電動調整機能,無論運動或舒適取向的駕駛坐姿皆能細膩調控,同時座椅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無論背部、腰部和腿部皆能獲得舒適的支撐感。




位於駕駛前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具備四向調整機能,除了與電動座椅搭配在駕駛姿勢調整上相得益彰外,整合通訊(方向盤右側)和儀錶板行車電腦操控(方向盤左側)的功能按鍵簡潔明確,附帶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能透過感測器與前方車輛保持適當距離,並能依照駕駛環境手動進行車距調整,在經常壅塞的台灣高速公路環境絕對是必備功能。



此外中船部位以電子駐車按鈕取代傳統手煞車部件,不僅提升整體座艙質感,操作上也更加輕鬆。而且原廠在這個區塊布置了相當實用的收納布局,杯架、手機甚至零碎雜物都能妥善放置且不易滑動。當然行動生活型態所需要的 USB 充電埠也一應俱全。






延續 FORD 廣受好評的感應式油壓尾門設計,使用者只要將感應鑰匙攜帶於身上,即使雙手抱著小孩或提著物品,只需要將腳踢進後保險桿下方感應器區域,就能輕鬆啟閉尾門,對於全家出遊滿載物品的狀況特別實用。





中控台上的 SYNC 3 車載系統是本次改款車型的一大重點,對應行動化趨勢與車電科技的蓬勃發展,這套由 FORD 開發的車載系統具備高度整合能力,提供直接觸控、按鍵和語音辨識多種操控方式,在系統全面繁體中文化,以及提供精準的中文辨識能力,包括撥接電話、路線導航和執行細部功能都難不倒,在簡單了解一下便能輕鬆上手。




這套 SYNC 3 車載系統使用 8 吋觸控螢幕,全新設計的介面讓圖示加大,更利於手指操作,並首度支援手勢滑動或兩指縮放等類平板操作方式。同時 Kuga 提供更強悍的行動裝置整合能力,包括可利用專屬 APP 擴展應用程式,並且支援 WiFi 無線熱點功能,讓車輛能處於即時聯網狀態取得最新資訊。此外原廠已內建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行動裝置投射環境,現階段 iPhone 使用者能直接透過座艙 USB 連接埠,將手機環境投射為適合行車使用操作介面,對於依賴手機導航的車主使用起來更為安全便捷。




而 FORD 發展許久的停車輔助科技,也隨著新一代 Kuga 帶來成熟的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方案,這套系統使用嵌於車身的超音波感測器進行周邊探測,支援平行停車、垂直停車與駛離停車位輔助功能。駕駛人只要按下中控台的停車輔助按鍵,車輛將持續掃描路邊合適的停車空間,在車輛就定位後,電腦將掌控電子動力方向盤,進行精確轉向調整,駕駛人只需要控制油門和煞車便能輕鬆停放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5/2017)

國產柴油休旅指標:FORD Kuga TDCi 試駕報導(動力駕馭篇) 國產柴油休旅指標:FORD Kuga TDCi 試駕報導(外觀設計篇)
國產柴油休旅指標:FORD Kuga TDCi 試駕報導(座艙科技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