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不滅、越戰越勇!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4/05/2017)
字級設定:
VOLKSWAGEN旗下最經典的掀背鋼砲─Golf GTI,經過40年的歲月演進,每一代Golf GTI都以創新科技、優異動能、充滿樂趣的駕馭感受,不斷顛覆性能鋼砲的想像。為了慶祝Golf GTI問世40年,同時挑戰車壇紀錄,由內至外徹底強化的Golf GTI Clubsport S就此誕生,更在「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以7分49秒21的單圈成績,成功奪下最速前驅車頭銜。經過台灣福斯汽車的努力之後,Golf GTI Clubsport也來到台灣與消費者見面,雖然不是「S」的版本,但在經典的外型之下,同樣有侵略性十足的專屬套件、剽悍性能,以及精湛的駕馭樂趣。

最初僅導入88輛、隨追加23輛配額的40周年紀念版Golf GTI Clubsport,在第七代車型的基礎條件下,加入許多專屬運動化套件,包含專屬空力套件、競技式後擾流尾翼、加大尺寸的雙邊酖出排氣尾管、亮黑色烤漆後視鏡、19吋Brescia鋁合金輪圈、含GTI字樣的紅色卡鉗,以及車側的「Clubsport」字樣,搭配亮紅色的車色更顯熱血,甚至比Golf R更為動感、帥氣。














除了外觀之外,車室內也同樣加入許多運動氣息,比起一般的Golf GTI更展現極致的熱血氛圍,特別是Clubsport專屬的方向盤,以麂皮包覆搭配紅色縫線與中央定位線,不僅是視覺,連同握感都叫人熱血沸騰。另外,在前座門檻上有寫著紅色〝GTI〞字樣的不鏽鋼迎賓踏板,以及經典的蜂巢格紋織布與麂皮材質包覆,同樣繡有〝GTI〞字樣的跑車座椅,都是Clubsport專屬的內裝配備。














動力方面,Golf GTI Clubsport搭載的是一具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與進氣歧管多點噴射的技術加持下,能夠提供265hp/35.7kg-m最大輸出功率,在超增壓模式下更能一舉提升至290hp/38.8kg-m的猛爆動力輸出,搭載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創造順暢、快速的換檔銜接性。




歷代的Golf GTI幾乎沒有一個是弱者,都擁有極至的操控樂趣,同時又能兼顧日常實用性。至於這輛作為40周年紀念版的Golf GTI Clubsport是更超值的選擇(雖然已經賣光了),265匹馬力、專屬競技式懸吊系統、DCC電子可調式阻尼、前軸扭力分配線華差速器,操控表現更上一層樓,從手中握著的方向盤就能感受到清晰的路感,右腳控制的油門傳來隨傳隨到的動力,刻意深踩油門立刻就能深陷椅墊內,對於喜愛熱血駕馭與Golf的消費者而言,Golf GTI Clubsport是輛夢寐以求的經典性能鋼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